央广网

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开幕:促进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

2018-09-20 16:3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0日消息(记者傅炜如)9月20日,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开幕式在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以“两岸青年创意创业”为主题,探讨和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意创业交流对接,加强杭台两岸青年文创人才交流,促进两岸文创人才资源对接整合的深入发展。

  人才是文创产业的灵魂,青年是文创人才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青年的创意创业交流对接,此次成立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得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大力支持,旨在搭建两岸青年创意创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探索两岸文创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

  杭州作为国台办正式命名的全国首个“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也在培养青年文创人才方面持续不断努力。

  杭州市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表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作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核心区块,自2015年10月正式开园运营以来,积极担负起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的责任,组织开展了新杭线巡展、创意对话创意论坛等系列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与台湾中台科技大学、台湾商业总会、台湾中华青年杰出交流促进会等台湾机构签订了两岸青年文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启动“两岸IP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共同开展两岸文创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在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方面的积极探索得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肯定。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授牌和签约仪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召集人张鸿铭和台湾方召集人王志刚授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两岸青年新一代创业联盟基地”牌,为入驻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的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企业杭州洛可可创新设计有限公司、杭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实验室”牌。

  同时,杭州文化会展有限公司与台湾商业联合总会、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签订了2019杭州文博会及两岸青年展览活动备忘录;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与台湾华梵大学、联众度假集团与台湾艺术经理人协会签订了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合作备忘录。

  会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台湾华梵大学的师生们围绕杭台青年创业环境与政策、两岸创业方向及领域数据、两岸青年创业环境优化等话题,开展了一场学术研讨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主办,中共江干区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台办承办。

编辑: 曹文君

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开幕

9月20日,2018杭州—台湾“创意对话创意”暨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对接交流会开幕式在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