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查处口腔诊疗机构1483家次 爱牙日活动启动

2018-09-17 08:41: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15日,浙江启动“第三十届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口腔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公众互动、接受市民咨询和投诉等环节。浙江省卫生监督所联合省口腔医院与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共同参与。

  近年来,口腔诊疗机构尤其是民营机构数量节节攀升,成为开设数量最多的一类专科医疗机构。目前,浙江有各类口腔诊疗机构5140家(含综合性医院口腔科),其中专科医院有95家,门诊部、诊所3370家。

  浙江自2016年起组织开展了口腔诊疗三年专项整治。三年来,全省累计检查各类口腔诊疗机构11771家次,立案查处1483家次,处罚金额367万余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7家。据介绍,各类违法行为中存在问题最多的主要是消毒灭菌管理、医疗废物处置以及机构人员资质方面不规范。经过持续整治,浙江口腔诊疗机构各项问题有了显著改善:口腔诊疗用水合格率比2016年提升10个百分点;与口腔诊疗安全密切相关的器械消毒灭菌质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无菌包、车针等的抽检合格率均达95%左右。

  省卫生监督所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就诊时,要做好“三大注意”:注意看医院和医生的资质、注意医院的布局设施是否合规,注意诊疗操作是否规范。(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高旦萍)

编辑: 谢梦洁

浙江查处口腔诊疗机构1483家次 爱牙日活动启动

9月15日,浙江启动“第三十届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