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首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是哪?

2018-09-12 07:45:00来源:浙江日报
  9月11日上午,浙江省首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8-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认为《规划》科学分析了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的现状和条件,提出的指导思想、评价指标、总体思路、空间布局,符合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的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森林城市群是一种全新发展模式,指在城市群区域范围内,通过保护建设管理以森林、湿地为主体的绿色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其优化城市格局、缓解热岛效应、净化环境污染、调蓄雨洪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满足休闲游憩、传播生态文化等多种功能,实现城市协调、区域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群发展方式。目前,全国规划建设的国家级森林城市群仅6个,仅广东省出台珠三角森林城市群规划。浙江省从2017年起着手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筹划工作。
  《规划》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浙江省首个森林城市群,打造浙江城市群生态建设的样板,走在全国森林城市群建设前列;到2027年,全面建成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的规划目标,并基于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区域山水林田湖等生态要素,提出“一带、两屏、三网、多点”的总体布局。
  浙江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城市群建设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优良的重要标志,也是提高百姓幸福度的重要载体。金华市要在推进森林城市群建设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规划和多规融合,有效加快全域化、一体化建设。同时,要注重突出重点、彰显金义都市区特色,坚持高质量建设,切实做到高质量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效益管理、高层次推进,确保让群众更好地享受生态红利。
  据了解, 金华将以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为抓手,助推“浙中大花园”建设和群城聚市战略实施,把金义都市区建设成为全省领先的绿色发展高地、全省知名的生态休闲养生福地、国内外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保障金义都市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剑)
编辑: 魏炜

浙江首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是哪?

9月11日上午,浙江省首个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浙江省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2018-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