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名香港青年在杭交流 感知大陆发展

2018-07-27 11:1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7月27日消息 (实习记者曹露浩)“东方版水上芭蕾天鹅湖太美了”、“灯光的变化实在太神奇了”、“梁祝也唱的特别有韵味”……二十一点十五分,“当最忆是杭州”的灯光亮起时,1000名香港青年都拿出手机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尖叫声、赞叹声源源不断。
  近日,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举行,1000名香港青年走进杭州,领略城市风光,感受浙江秀美山河。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成为香港青年此行的首站,而晚上“最忆是杭州”的演出,则为当天的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此外,此行还特地安排了浙港女排友谊赛,增进双方情谊。
  迎宾大厅门口的“月亮门”,接见大厅窗棂花样的立柱,会议大厅江南镂空花窗的墙面,宴会大厅的二十四节气屏风和空中花园的景观水系,给香港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杭州,杭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放眼望去,高楼林立。”今年高中刚毕业的香港青年陈同学,谈及对杭州的印象时,难掩自己的惊喜之情。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香港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接受记者采访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香港浙联会荣誉会长范徐丽泰表示,选择参观G20,因为G20是我心中杭州的新名片,看好杭州的现代化。她说:“虽然香港是一个移民城市,绝大部分人是内地移民过去的,广东浙江最多,但是即使回乡探亲,也很难有机会感受G20的恢弘。”
  活动下午,浙港女排友谊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浙联会荣誉会长为赛事开球,近一千名香港青年和在杭学生观看比赛。
  女排队员赛前热身
  “香港,加油!”“浙江,加油!”青年学生用欢呼声为浙港女排加油助威。最终浙江队以2:1赢得比赛。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常务副会长詹耀良为香港女排和浙江女排颁发纪念奖。
  双方进行激烈交锋
  “去过天津、上海等比赛,但是这一次是啦啦啦队最多的一次,八月份即将奔赴雅加达参加亚运会,但是在香港没有这么大的场地,所以很珍惜也很开心来到浙江比赛。”香港女排队员冯芷茵说。据了解,此次代表香港女排对战浙江队的选手,都是业余选手,她们中,有的是大四学生,课余时间都投入到训练中,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训练时间较少,只能每天晚上九点开始训练。“但是我们都很热爱排球,从小学开始打。”香港女排队员余映姿说。
  晚上,1000名香港青年还共同欣赏“最忆是杭州”演出。“观看演出,真切的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迅速,无论是灯光、音乐、舞台设计还是表演,都让我因为祖国感到自豪,让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来自香港青年詹同学说到。
  据悉,在接下来的六天,1000名香港青年将分赴浙江十一地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感知浙江人文底蕴和发展状况,以及浙港两地交流的丰硕成果。
编辑: 傅炜如

千名香港青年在杭交流 感知大陆发展

“东方版水上芭蕾天鹅湖太美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灯光的变化实在太神奇了。”“梁祝也唱的特别有韵味”……当21:15,“最忆是杭州”的灯光亮起时,1000名香港青年都拿出手机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尖叫声,赞叹声,源源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