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面从严治党 浙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

2017-06-08 08:27:00来源:浙江在线
  6月7日,记者从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过去5年,浙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也取得显著成效。
  在过去5年里,浙江省委制定下发了主体责任工作清单,使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有章可循,强化了责任检查,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989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予以责任追究。目前党委(党组)主动抓从严治党已成为常态。
  浙江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抓出了新成效。省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28条办法”、“六个严禁”,干部履新“四项纪律”,酒局牌局“七个一律”等制度规定,并严查严究,违者严处。2013年至2017年4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58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926人。
  浙江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过来5年来,全省各级纪检机关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打虎”“拍蝇”“猎狐”三管齐下,立案数、处分人数持续大幅增长。从2012年7月至今年4月,共立案59781件,处分59341人,其中厅局级干部91人,县处级1014人。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成功追回外逃党员干部19名,其中包括杨秀珠等3名“百名红通”人员,追回赃款12.34亿元。
  过去5年,浙江巡视工作向纵深拓展,省委组织开展了15轮巡视,提前完成对205家省管单位的巡视全覆盖,充分发挥了监督作用。对巡视发现的7246名违纪人员给予纪律处分,移送司法机关919人,追究法律责任。目前已形成省委巡视和市县两级的巡察上下联动、上下呼应的工作格局。通过巡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0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250余人,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浙江省统计局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群众对浙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从2012年的85.9%上升到目前的93.7%,提高了7.8个百分点。(记者 翁浩浩)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 浙江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