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余杭趁热打铁 目标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

2019-06-22 17:3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6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陈道亮 费彪)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刚刚在余杭成功举办,余杭趁热打铁,昨日举行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动员大会,会上提出全力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

  余杭提出要进一步升级“双创”生态系统,努力成为创业成本低、创新活力强、公共配套齐全、产业高端先进、“双创”文化繁盛、人才安居乐业的“梦想中创新创业的地方”,在杭州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建设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具体指标方便,余杭提出,到2021年,新增各类创新创业空间580万平方米,市级以上众创空间达到40家,市级企业孵化器达到25家,各类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5家,新增小微企业3.9万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50家以上;新增海外高层次人才16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9万名以上,建设(租赁)人才房13650套;创投基金规模达到28亿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规模8亿元;新增专利申请44350件以上、专利授权23500件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区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0%。

  按照“把‘双创’向纵深推进”、“把这个地方总结好、发展好”的要求,余杭设立了“余杭双创日”,把每年的6月13日作为广大创客和“双创”企业的节日,放大“双创”先发优势和“双创”活动周后续效应,乘势而上、敢闯会创,形成推进“全域创新策源地”的强大合力,助力余杭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谢梦洁

余杭趁热打铁 目标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刚刚在余杭成功举办,余杭趁热打铁,昨日举行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动员大会,会上提出全力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引领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