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淳安临岐打响“养你的覆盆子”品牌

2019-05-12 14:2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淳安5月12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通讯员蒋奇) 淳安临岐镇是浙江掌叶覆盆子之乡,如今覆盆子正发挥着更大的品牌效应。5月11日,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在临岐镇开幕,临岐镇“淳覆盆子”被授予“浙江省特优级农产品气候品质”证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也授予临岐镇“淳六味道地药材科普宣传站”,临岐镇中药材产学研人才(博士)工作站也正式揭牌成立,此外,首批10位中药材领域专家学者还接受临岐镇的聘请,成为临岐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智囊团。
  本次覆盆节上,覆盆子化身为卡通人物,并有了新名字叫“养你的覆盆子”,形象生动可爱,深受游客喜爱。临岐镇镇长徐娟芳在“淳六味”品牌推介时提到:“我们用文创的方式,打造一款集鲜果、干果、采摘、深加工产品为一体的覆盆子品牌——养你的覆盆子,主要内容包括打造一套覆盆子包装体系、一个覆盆子创意主题形象园、一系列覆盆子加工产品,并通过一系列渠道进行推广,以此拉伸覆盆子的产业链和综合效益。”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引导村民种植覆盆子,临岐镇一方面与“淳六味”公司打造“养你的覆盆子”品牌,以政府、企业做背书,提升临岐覆盆子整体影响力。临岐镇多个覆盆子基地与“淳六味”公司签订了保底收购协议,预计收购覆盆子鲜果6万余斤,销售值约360万元。另一方面,临岐镇又与商旅集团、电商协会、顺丰集团合作,铺好线上线下销售路,搭好从村入城运输桥,为覆盆子走出大山保驾护航。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淳安全县中药材种植已达11万亩,以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为重点的品种,相继入选新浙八味并获得国家级名片。
  目前,临岐镇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特色农业强镇,努力让中药材产业造福更多的百姓实现富裕,也让“百草临岐”的中药材产业更加兴旺繁荣。政府主导,企业保底,农户受益。在敲开临岐各覆盆子种植村致富之门的同时,有效助力“消薄增收”工作。
  同时,临岐镇还宣布,今后凡是冠以“养你的覆盆子”品牌的覆盆子红果,每卖出1斤都将提取2元钱用于临岐镇的农村生态保护和农村环境整治,让临岐的覆盆子拥有一个更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编辑: 曹露浩

淳安临岐打响“养你的覆盆子”品牌

淳安临岐镇是浙江掌叶覆盆子之乡,如今覆盆子正发挥着更大的品牌效应。5月11日,中国千岛湖第五届覆盆子节暨第三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在临岐镇开幕,临岐镇“淳覆盆子”被授予“浙江省特优级农产品气候品质”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