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再出发:"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拉开序幕

2019-03-21 20:4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3月2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主办的“3、2、1,出发!”民生996“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2018年春分民生996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后,再次号召大家:“3、2、1,出发!”一起投入绿水青山的怀抱,充分感受最美浙江、最美浙江人的风采。2019年春天,“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大幕再次拉开。今年,主办方将以浙江体育70年口述历史、金牌背后的故事向共和国献礼。在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之际,频道也将继续推广全民健身、营造亚运氛围。
  近两年来,主办方以“体育+”为切入口和发力点,在整合体育资源、布局体育节目、拓展群体活动等方面,持续强势发力,成绩令人鼓舞。冰雪嘉年华尽情欢乐,铁三赛场一往无前,千岛湖单车成人礼留下青春的呼喊,横店女子精英跑迈开奔放的脚步。长三角运动休闲季、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杭州城市定向赛、杭州国际马拉松等,数百场活动展示着民生996的激情与活力。
  据悉,2018年主办方首次策划了“绿水青山、运动浙江”大型主题报道及系列活动,旨在宣传报道浙江各地利用优美生态环境,推进运动项目、发展运动产业的探索、亮点和成就。
  今年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是“浙江全民健身片区联动”,全省“东西南北中”五大片区运动会举办地领导代表和运动达人纷纷亮相,推广活动亮点。
  记者了解到,浙北片区的德清,将开展万鸟园趣味定向赛、5.12背母亲赛等活动;浙中片区的东阳横店有皇宫探秘定向赛、宫廷九宫格、极限攀岩、魅力滑草、真人CS、农家土灶体验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参与;浙东片区的宁波东钱湖,将开展趣味定向赛、迷你马拉松、运动桨板、滑轮(越野滑雪)、袋鼠跳接力赛、毛毛虫赛跑等因地制宜的趣味活动;浙西片区的龙游,以“龙游天下皆诗画 梦回衢州礼四方”为主题开展登山和高空漫步、自行车等户外拓展项目;浙南片区的温州,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希望通过试点打造体育改革的温州样板,为全国提供温州经验。
编辑: 傅炜如

2019再出发:"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拉开序幕

3月21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主办的“3、2、1,出发!”民生996“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新闻发布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