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定义微博新生态 大咖齐聚共探互联微时代新趋势

2019-01-15 21:27:00来源:中新网

  2018年随着微博全媒体化、平台化的战略持续推进,微博内容生产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近日,“2018SocialFirst新浪浙江微博盛典”在浙江杭州举办。新浪地方站业务部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白琳在致辞中表示,微博正以其多样性和包容性,成为大V原创发声的出口,也在传播正能量,净化网络环境中担负重要责任。

  本次盛典紧扣“SocialFirst”主题,现场集结多个维度的行业大咖进行主题分享,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同时依据大数据指引,整合平台资源,对过去一年浙江各界年度影响力事件、品牌、意见领袖等各领域的热点事件与代表人物进行全面盘点,并揭晓在企业、政务、旅游、房产、娱乐、自媒体等多个领域的重磅奖项,发布年度榜单。

  活动当日,逾300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学界的嘉宾莅临现场,数位重量级大咖为大家带来一场“有趣有料”的高价值知识盛宴。

  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在现场做了《让子弹飞和勇敢的心》的主题演讲,盘点了2018年的五件刷屏事件、五个人、五个网红和五个瞬间,并展望2019年媒体的新方向。

  一直以来,微博作为突发事件集中爆发平台、第一信息源头,承担着公众知情权和表达意愿的重要诉求通道作用。在此背景下,政府部门如何能借助这一平台来玩转社交,旅游行业打造自己品牌和IP的要义和模式有哪些?新浪网政府旅游合作大区总监马凌霄现场发表《社交赋能政旅新生态》的主题演讲,定义微博Social政旅新生态。

  随后,Storywork创始人冯颙,湃动传媒CEO、商业畅销书《迭代》作者沈帅波,分别以《企业故事的内观时代》、《中国新生代人群洞察》为主题,从企业内观角度和消费心理上分析新生代步入成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微博盛典上,新浪浙江基于微博大数据精准发掘,全面解析区域年度热点,评选出重要年度传播奖项,分别是“百城百人致敬改革开放40年“区域领航奖/先锋人物奖、2018年度公益慈善奖、2018年度政府传播奖/2018年度旅游IP奖、2018年度品牌营销奖、2018年度十大品牌房企、2018浙江年度最具影响力艺人、2018年度浙江区域十大互动博主,同时还有2018年度影响力政务微博(浙江区域)、2018年度潮流坐标/2018年度人气餐饮榜单重磅发布。这些奖项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浙江互联网传播领域的回顾,更揭示了传播领域未来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盛典现场还举行了“新浪浙江V2C电商发展计划”发布仪式,来自不同品牌的电商代表一同按下了发布按钮,群策群力推动电商行业新发展。社交赋能,万象革新。“2019年,我们将持续深耕在社交赋能领域,坚持做开放性社交广告平台,探索微博电商新趋势,基于粉丝进行变现赋能,在移动互联时代,探索微联世界新玩法,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白琳如是说道。(作者 沈权辉)

编辑: 谢梦洁

定义微博新生态 大咖齐聚共探互联微时代新趋势

2018年随着微博全媒体化、平台化的战略持续推进,微博内容生产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