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转型保障建设 杭州市混凝土产业再升级

2018-04-12 21:18:00来源:浙江在线
  4月12日,杭州市召开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杭州市混凝土行业将开展为期三年的绿色转型升级行动,现有预拌混凝土企业都将迎来绿色转型提升。

  三年绿色转型升级行动到底要做些什么?会对杭州的混凝土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印发杭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中已有答案。

  这份刚发出的《通知》要求,杭州将对现有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到2020年底前,纳入杭州长期生产布点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全部完成绿色转型提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绿色生产标准,为杭州城市化建设提供长期、绿色、稳定的基础材料保障。

  三年行动计划分三步走:

  ——制定绿色转型技术标准(2018年1月—2018年4月),有关部门制定发布《杭州市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导则》,包括企业站点选址原则、设备设施要求、生产管理、运输管理、排放监测、职业健康等内容。

  ——评估制定实施方案(2018年5月—2018年6月)。各区、县(市)政府制定属地实施方案,明确属地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及相关保障措施。

  ——组织实施(2018年7月—2020年底)。各地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工作,方案规划中开展绿色转型升级的企业应按照《杭州市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导则》要求,在2019年底前完成绿色转型提升改造及验收。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 谢梦洁

绿色转型保障建设 杭州市混凝土产业再升级

这份刚发出的《通知》要求,杭州将对现有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站点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