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中非洽谈会达成意向合作5160余万美元

2019-09-10 15:3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衢州9月1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程怡俏 陈章良) 2019年9月5日-6日,2019中国(衢州)·非洲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衢州中非洽谈会)在浙江省衢州市成功举办。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南非、塞内加尔等17个非洲国家53名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客商,衢州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贸促系统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268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衢州中非洽谈会以“深化经贸大合作、共建美丽大花园”为主题,268名衢州企业负责人与41名非洲客商在数字经济产业、机械制造、化工、五金建材、太阳能、纺织服装产业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度洽谈。衢州市贸促会(衢州市国际商会)分别与世界自由贸易区联合会、南非中国商会签订了《贸易投资促进合作协议》,围绕促进双方工商界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据统计,洽谈会期间,共达成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五金电子、食品、消防器材等方面的贸易意向28个,达成技能培训、技术研发、赴非投资等意向10余个,意向金额达5160余万美元,为深化衢州与非洲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衢州市连续举办“一带一路”(中国·衢州)国际经贸合作活动,设立衢州国际经贸中心,正逐渐成为衢州乃至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地区与各国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衢非经贸往来不断走深、走实,衢非贸易进出口总额连续2年实现高速增长,其中2017年同比增长73.9%,2018年在国际经贸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同比仍增长23.7%。
编辑: 傅炜如

衢州中非洽谈会达成意向合作5160余万美元

2019年9月5日-6日,2019中国(衢州)·非洲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衢州中非洽谈会)在浙江省衢州市成功举办。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南非、塞内加尔等17个非洲国家53名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客商,衢州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贸促系统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268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