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出舒适圈:浙师大首批“00后”社会初体验

2019-07-12 14:47:00来源:杭州网

  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印象田园·美丽乡村”的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作为首批“00后”,通过制作手工艺品并进行义卖的方式,走出课堂,步入社会,开展了一场为期15天的创业活动,此次活动所赚得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将身边普通的石头、折扇、帆布袋、木板、钥匙扣、胸针等物品进行艺术加工,利用超轻粘土制作各类造型迥异的工艺品,并将这些产品在人民广场、古子城、商场、社区等地点进行售卖。

  作为“00”后的实践团成员们,一直被当作温室里的花朵,在实践活动之前,从未真正体会过生活的艰辛。而此次的实践活动,让他们初步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

  成员们制作了大量的具有古风气息的帆布袋、折扇、精致美观的耳饰、造型各异的粘土……在制作过程中,成员们长时间伏案制作,一天连续工作时间超过9个小时,有些订单,预定方常常对图案或成品不满意,成员不停地修改方案,更新产品,休息时间也在绘画,制作。

  外出售卖是整个创业过程中最艰难的环节,由于天气原因,成员们常常冒雨外出售卖,售卖过程中,成员们也常常受到“冷漠”,罕有人驻足购买,询问的20个路人中,肯停下来挑选购买的可能只有1、2个人,频频遭受拒绝,让成员们有些丧气,有时会产生自我怀疑,认为产品出了问题,自身能力不足,大家会更加努力的进行推销售卖,外出售卖的成员常常没有休息时间,淋雨、暴晒是常有的事,但成员们依旧兢兢业业,同时思考自身不足,及时改正,继续工作。

  虽然如此,成员们也同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有听到是爱心义卖毫不犹豫就带着孩子停留下来购买商品的家长,也有冒雨给成员们送餐的路人,还有热情满满的外国友人……成员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了生活的不易,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情,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实践团的16名成员一周内收益已达万元。 

  此次实践,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将传统的手工艺品进行艺术创作,利用专业能力,将原本普通的物品制作成精美的手工艺品,积极创业,体验生活,热心公益,体现了第一批“00”后勇于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卓越的品格,他们带着自身特有的魅力,带着无限的热情,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用自身的行动向社会证明了“00后”这群后起之辈的能力与担当。(编辑 周夏)

编辑: 曹露浩

走出舒适圈:浙师大首批“00后”社会初体验

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印象田园·美丽乡村”的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作为首批“00后”,通过制作手工艺品并进行义卖的方式,走出课堂,步入社会,开展了一场为期15天的创业活动,此次活动所赚得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