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启动

2019-05-18 00:49:00来源:浙江日报

  5月16日上午,杭州桐庐富春山健康城党委负责人从国家发改委领回了一块金灿灿的牌子——“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这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桐庐县政府、杭州爱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

  桐庐县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主任张丁玎介绍:“这种合作共建的模式,能将国家发改委的资源优势、桐庐县政府的环境和服务优势,以及爱唯的人才、技术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打出组合拳。浙江正在打造世界级生命科技高地,先行试验区就是一个很好的抓手。”

  桐庐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同时,“国家生态县”“中国最美县”的生态环境优势,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提供了优渥的土壤。

  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将打造以精准医疗大数据、基因医疗、细胞制药、再生医学、新型医疗器械产品等为主导的全产业链基地。其中,核心项目将围绕细胞产业展开,打造全国最大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试验区启动建设后,还将建立桐庐(国际)细胞医学研究院和杭州(国际)细胞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国家发改委也将全方位对接浙江省和杭州市发改委,共同支持在试验区内开展国家创新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先行先试制度等一系列试点工作;前沿医疗技术细胞治疗模式,也将在试验区内得到进一步的探索和发展。

  近年来桐庐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将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不断加大生命科技高端项目和人才的引进。以桐庐健康产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富春山健康城为例,截至目前,健康城已招引重点产业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83.71亿元,注册企业88家,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11人。(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 曹文君

长三角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启动

5月16日上午,杭州桐庐富春山健康城党委负责人从国家发改委领回了一块金灿灿的牌子——“中国杭州·桐庐(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