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扬智能制造小镇落户金华婺城 产业投资70亿元

2019-05-10 14:59:00来源:浙江在线

  5月10日上午,金华市婺城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暨“双十大”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万里扬项目地块举行。飞扬智能制造小镇规划面积3.96平方公里,是婺城区首个特色小镇产业集聚平台。其中产业用地1770亩,产业投资7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超5亿元。婺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大项目集体开工仪式,是婺城区推进“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大抓项目、大抓平台、大抓发展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12.4亿元。其中十大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68.2亿元,十大政府性投资项目总投资44.2亿元。十大社会投资项目包括工业项目6个,分别为万里扬、聚新科技、永强车辆、吉峰齿轮、维倪玩具、天裕工具,总投资31.3亿元,达产后产值约35亿元,税收约2亿元。房地产项目3个,总投资36.2亿元。农旅项目1个,总投资7000万元。十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包括武义江大桥改造、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四好农村路、水利工程、污水零直排、综合功能服务站、金华铁路文化公园和安置房建设等项目。

  近年来,婺城区提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以此为抓手,招引了大批优质项目。2019年一季度,全区共签约招商项目8个,总投资55.3亿元;规上企业利润总额1.34亿元,同比增长44.1%;高新技术企业投资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109%;在上海成立科创中心,发展质量提档升级。(记者 王世琪

编辑: 曹文君

飞扬智能制造小镇落户金华婺城 产业投资70亿元

5月10日上午,金华市婺城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暨“双十大”百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万里扬项目地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