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县志愿者达3.58万 德清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9-03-04 10:0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德清3月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3.5”学雷锋日前夕,记者从德清县“青春奉献新时代 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上了解到,德清全县注册志愿者已经发展到35800多人。德清县正逐步开始系统化、制度化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峰表示,德清将“努力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文明创建,真正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德清县的志愿服务工作逐渐由青年倡导发展到全社会参与,从行政主导拓展到社会动员,从以个别赛会志愿服务为主扩大到社会公共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尤其是“清禾公益”、“春百合”、“黄手帕”、“向日葵”等一些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纷纷涌现,项目活动异彩纷呈。

  目前,德清县共有注册志愿者35800多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2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70余个,建立了县志愿服务实训中心、县公民道德教育馆、县图书馆、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管家”服务驿站等5个县级志愿者服务基地,镇(街道)级志愿者服务基地20余个,拥有“急诊陪护365”、“山鹰救援队”等全国知名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可以说,德清县已逐步开始系统化、制度化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德清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德清县县级层面统筹协调志愿服务事业,也是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开端。

  此次活动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德清县委员会、德清县文明办、德清县团委主办,由德清县新闻中心承办。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几位重量级嘉宾,包括雷锋战友、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张贵,全国学雷锋联盟副主席潘四发等,他们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雷锋战友”张贵作了精彩发言。

编辑: 谢梦洁

县志愿者达3.58万 德清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

德清县正逐步开始系统化、制度化地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