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盛宴!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六大亮点抢先看

2017-09-11 00:08: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当月历翻到9月,五金行业会不由自主地感受到一股集群的力量——926日至928日,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就将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五金行业展会,中国五金博览会已经走过21年历程。它不仅开创了一条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成功之路,而且成为一个展示世界五金名品的大舞台,成为永康从小五金向大五金、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转变的强大内驱力。

  记者从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以目前的招商招展和筹备情况看,今年的“五金盛宴”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招商招展情况火爆。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参展范围为电动工具类、车类、健身休闲类、工具五金类、机电产品类、日用五金、五金电器类、机械设备类、其它五金类等,展位实行网上申报。根据统计,71日网上申报平台开通首日,报名企业就有1323家,比上一届首日申报数1190家增长11.17%。截至828日,已有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福建、湖北、河北、浙江等省(),以及意大利、新加坡、以色列、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申报企业2106家。

  二是特装展位的申报数量增加。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申报企业中,申报最大面积340平方米展位的企业,有浙江泉有机电有限公司、浙江汉固达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优力特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申报204平方米展位的企业有浙江精力工具有限公司等3家;申报180平方米展位的企业有永康市金帝工贸有限公司、永康市龙能电动工具厂等10家;申报120平方米展位的企业有10家,均比上一届有所增加。

  三是展会外向度进一步提高。截至828日,本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申报的外地企业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6.03%,共1180家,主要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福建、湖北、河北、浙江等全国20个省(市),另外还有来自新加坡、日本、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

  四是机电联盟组团参展。作为首个全国浙商营销网络的行业性联盟,浙商五金机电联盟涵盖省内外两部分,省内由行业协会、专业市场和生产企业组成,省外由从事五金机电建材流通市场开发运营、市场策划和商业活动的企业、优秀经营户、社会团体组成。今年,机电联盟组织了全国知名企业参加五金博览会,为此博览会专门开辟36个标准展位的机电联盟专区,展区设置在展馆二楼F馆。

  五是同期举办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去年,和第21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共组织了200余名省外浙商市场经营大户参加展会,直接促成交易5000万元,达成合作意向1.5亿元。今年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期间,将继续同期举办第四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对接会与五金博览会同时开幕、同时闭幕,博览会所有的参展商品参会采购。届时,展会将为开辟浙货流通渠道提供拓展空间和流通平台,把永康特色的五金产品推广到全国,也为省外浙商提供与全国各地采购商直接交流、零距离的接触机会。

  六是智慧展会特色凸显。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将引入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等,促进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继“智慧市场”和“智慧五金城”之后,今年博览会将继续推出“智慧展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网上五金博览会和中国(永康)第四届网货节。(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倪永杰)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浙江;五金;博览会;六大看点

盛宴!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六大亮点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