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直播摘要 > 正文

军内顶级专家来哈接高铁成转院 304医院启动一级护理
2012-10-20 10: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右一)对高铁成表示慰问。毛会彬摄

“我来喂你饭。”

“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

抬下飞机。

抬上首都机场急救车。

乘坐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救护车离开。

查看伤情。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上午,按照中央军委的指示,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任国荃、被誉为军内顶级烧伤科专家的柴家科、申传安等人专程赶到哈尔滨,为高铁成会诊,并决定当天下午将其接回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后续治疗。本报特派记者随行,全程报道英雄转院、治疗的全过程。

  军内顶级烧伤专家评估伤情

  适合尽快转院

  任国荃说,根据军委相关指示,他连夜带专家组专程来哈看望高铁成,看到英雄伤情恢复比较稳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决定将高铁成接到北京进行后续治疗。

  专家们会诊后认为,高铁成受伤时伤情较重,烧伤面积包括颜面和双上肢,达深Ⅱ度,有吸入性损伤及一氧化碳中毒。目前高铁成思想和情绪都比较好,烧伤创面部分愈合,后期要预防感染,要减少留疤、色素沉着等,还需要对其进行心理创伤的治疗。

  经过伤情评估,专家们认为应尽早将高铁成接到北京治疗,有助于其尽快康复。

  “上车饺子”连吃七八个

  英雄送上情真意切感谢信

  “上车饺子,下车面”。中午,市第五医院给高铁成准备了牛肉馅饺子,铁成胃口很好,一连吃了七八个。高铁成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交给市五院,感谢哈市各界领导、市民和爱心人士。他说,这么多天,家乡各界对他高度关注和关怀,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不论走到哪里,他都会记着家乡父老对他的关心和爱护。

  15时10分许,躺在担架上的高铁成被抬出烧伤科大楼。此时负责护送的急救车已经预备完毕,一排排美丽的白衣天使手拿鲜花挥手相送,省军区的解放军战士夹道列队肃立。

  “铁成,早日康复!”“英雄,加油!”一声声美好的祝愿,一阵阵鼓励的掌声。车辆启动,夹道送别的战士们齐刷刷地敬军礼,目送载着英雄的车辆驶离。

  高铁成遗憾没能看望张丽莉

  机场为英雄开启了贵宾通道,安排铁成和北京专家一行顺利安检。候机、送机的市民听说是英雄高铁成要去北京治疗,都自发围拢过来送行。肇州县的郝昌付当场塞给铁成父亲200元钱,让他给铁成买些水果。

  临上飞机前,高铁成告诉记者,转院的决定比较突然,他没来得及去看望张丽莉老师,心里十分惦记。

  飞行中,医疗专家一口一口给高铁成喂饭

  17时10分,高铁成一行乘坐的东航MU5662次航班正点起飞。铁成坐在头等舱8L靠窗的位置,为了让他飞行途中比较舒服,机组人员和乘客沟通后,临时调换了座位,将同行的医疗专家都安排在铁成周围的座位。烧伤专家申传安负责全程照顾。

  铁成双手不能自由活动,申传安亲自为铁成系好安全带。铁成是第一次坐飞机,起飞时感觉心脏和耳朵不舒服。申传安指导他做吞咽动作,缓解耳部压力。起飞半小时后就餐,申主任一口一口地喂他,直到铁成吃饱为止。申传安笑着对记者说,长这么大,自己还是第一次这么细致地照顾人。

  MU5662航班为英雄调整飞行高度

  MU5662航班副驾驶王浩说,早上刚在报纸上看到高铁成的英雄事迹,没想到下午英雄就乘坐自己所在机组的飞机。考虑到飞行高度可能对英雄的伤口有影响,机长唐海主动跟相关部门联系,适当调整飞行高度,确保高铁成一路乘坐舒适,不影响他的伤口。空乘人员每隔5分钟就来询问情况,并称有需要可随时吸氧。

  降落前20分钟,机组人员播出了高铁成的感人事迹,机组全体人员向英雄致敬,并提出希望乘客能让高铁成一行先行下机。全舱乘客纷纷鼓掌向英雄致敬。

  急救车停机坪上等候

  机场调用专用升降机

  18时35分,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一辆专用升降机停在飞机旁,将高铁成一行从机舱口接到地面。机场救护车将高铁成等人送到在机场通道处等候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304医院)的救护车前。

  闻讯赶来的《解放军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早已等候多时,准备第一时间报道高铁成的英雄风采。

  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亲自带队接机,他鼓励高铁成说:“铁成,你是北京卫戍区的光荣与骄傲。你要坚强,坚强,再坚强!好好配合医生治疗,早日重返部队。”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为英雄启动一级护理

  抵达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后,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而后将高铁成安排在1516室48床。

  烧伤科专家柴家科主任不顾连日的旅途劳顿,立即组织相关专家对高铁成进行检查,并开启监护仪器全面监测。经查,高铁成的各项检测指标正常,医院为其启动一级护理。专家介绍说,全面的治疗将从明天开始,主要是创面修复、防感染、促生长、调解营养、加速创面愈合、减少后遗症等,还会安排专门的心理医生为高铁成进行疏导,使其尽早走出爆燃造成的心理阴影,让英雄全面康复。

责编:李韵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