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电解水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8-11-14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纪翔)近日,首届中国电解水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农用电解水技术,发展绿色农业”。来自绿色农业行业、绿色农产品研究及电解水工艺处理等领域的百余名嘉宾,就电解水的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讨论。

  民以食为天。农业的大力发展,离不开农药的全程护航,但是,在农药被广泛应用的同时,农药残留引发的各种疾病也不容忽视。研究表明,长期食用带有农药残留的水果、蔬菜,人体内会沉积一定量的残留农药,进而降低身体各个器官的免疫力,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全面部署了质量兴农国家战略,提出加强植物病虫害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农业绿色生态、提质增效技术研发应用,“深入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电解水技术是零农药生产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解水是指含盐的水经过电解之后生成的产物。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可以利用电解水浸泡种子,有效去除种子上的致病菌,促进种子的萌发与生长,也可直接喷施电解水来对植物病虫害进行有效防治,同时电解水无毒无害,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科学实验证明,电解水在肉、农产品、切肉板及器具上比水和氯溶液具有更好的消毒作用。在我国,随着技术的进步,电解水作为一种新型的消毒剂、保鲜剂也被引进了食品产业领域,并被视为“达到卫生控制标准的、有远景的非加热方法”,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 孔明

首届中国电解水农业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