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新余蜜桔节活动丰富多彩

2017-10-29 12:50:00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文洪瑛)10月27日—29日,首届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在新余市姚圩镇七里山村举行。为丰富游客游览内容,加强文化节活动体验,采摘节准备了十大主题活动。除开幕式文艺演出、桔王评比外,还有“桔美人”形象大使海选、由各村委筹备的新余特色美食展、山地自行车比赛、山地马拉松比赛、亲子文化节、九九重阳送橘子等。

  今天是中华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第二天,来自新余学院的非洲留学生来到姚圩七里山,了解新余蜜桔文化,亲入桔园享受采摘蜜桔的快乐。随后,留学生们还前往新余渝水区姚圩镇河埠村颐养之家,看望慰问颐养之家的老人,并把自己采摘的蜜桔送给老人品尝,与老人共度重阳节。

  通过此类交流活动,为中非友谊之桥添砖加瓦,把“新余蜜桔”品牌推向世界,加强“新余蜜桔”品牌影响力,拓展“一带一路”空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使中非友谊源远流长。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采摘;江西新余;中非友谊;七里山;美食展

江西新余蜜桔节活动丰富多彩

10月27日—29日,首届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在新余市姚圩镇七里山村举行。今天是中华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新余蜜桔采摘文化节第二天,来自新余学院的非洲留学生来到姚圩七里山,了解新余蜜桔文化,亲入桔园享受采摘蜜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