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假日尾声沪旅游市场再发力 主要景点游客爆棚

2017-10-08 11:54:00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假日尾声沪旅游市场再发力

  昨天,晴好天气使沪上一些主要旅游景点游客爆棚,全市13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55%。不少前几天因为天气原因窝在家里的上海市民,昨天纷纷扶老携幼直奔市郊特色景点和郊野公园,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

  闵行区浦江镇陶家湾的采摘园里,市民游客跟随工作人员步伐,了解各品种蔬果从种植到上餐桌的全过程。蔬菜大棚里,游客们除了采摘杭白菜、空心菜、夜开花、豇豆等时令菜外,还认识了市场上不多见的老鼠瓜、白凤菜、绿茸菜等蔬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上海为数不多的种植热带水果的采摘园之一,除了香蕉和芒果,还有大量的火龙果和葡萄可供采摘。

  科普游,也是今年长假的热点之一。昨天,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93%;上海自然博物馆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44%;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也是人满为患,歼-5、歼-6、歼-8、东风102型战斗机、强-5型攻击机及直-5型直升机等实物飞行器展区聚集着不少军迷驻足,模拟飞行、模型制作等互动体验更是吸引着青少年观众跃跃欲试。

  此外,作为上海文化特色旅游点之一,钟书阁连锁书店近两个月每周末推出的“最美书店奇妙夜”夜宿活动颇受爱书族欢迎。(何易)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采摘;旅游市场;发力;假日;接待游客

假日尾声沪上旅游市场再发力

昨天,晴好天气使沪上一些主要旅游景点游客爆棚,全市135家景区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同比增长55%。闵行区浦江镇陶家湾的采摘园里,市民游客跟随工作人员步伐,了解各品种蔬果从种植到上餐桌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