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宁可中央财政紧 也要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2017-03-13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张闻 刘祎辰 刘飞 纪翔)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进行。按照惯例,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准时开启,会前会后,共有12位部长通过人民大会堂北大厅。

  昨天是第39个全国植树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不仅主动公布了义务植树的相关数据,对“食用穿山甲”、“兰州动物园大熊猫晚景凄凉”等问题,张建龙回应得也有细节,有结局:

  张建龙:我们知道广西食用穿山甲后,就立即指定当地的执法机关介入调查,现在已经拘捕了两个嫌疑人。通过专家评价,发现兰州动物园设施陈旧,对养护老年大熊猫缺少技术条件。我们已经确定让他回到成都的大熊猫研究中心,去代养安度晚年。

  都说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在扶贫攻坚中大有可为。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带给“部长通道”的一个数字,估计是您想不到的。

  李金早:目前,旅游扶贫占扶贫任务的17%。一些扶贫任务很重的省份,这个比重还要更高,要充分利用贫困的地方山水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同时要保护性地开放。另外,加大旅游扶贫的力度,对东南沿海乡村旅游也大有可为。

  不论扶贫还是发展旅游,钱从哪儿来,都是个大问题。当发现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投向自己的时候,财政部长肖捷给在场的人们都吃了颗定心丸:中央财政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肖捷:比如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还安排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这些资金和去年相比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编辑: 孔明

财政部:宁可中央财政紧 也要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进行。按照惯例,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准时开启,会前会后,共有12位部长通过人民大会堂北大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