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2017-02-08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昨天(7日)表示,加快建立县级政府健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目前,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6053.4万人,城乡特困人员574万人。为保障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中央财政已预拨917.8亿元,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民政部部长黄树贤表示:

  黄树贤:2016年城乡低保对象的优补人均补助分别增长了9.9%和18.2%,临时救助人次同比提高15.5%。《通知》明确要求省、市、县各级财政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而且要保证稳定增长。

  民政部将充分发挥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建立健全各级政府负责人牵头的多层次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协调机制,推进重点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工作。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机制,防止物价波动影响困难群众生活。

  黄树贤:要推动全国各县(市、区)建立健全由政府负责人牵头,民政部门负责,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研究解决本地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这就为争取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利依据。

编辑: 孔明

民政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昨天(7日)表示,加快建立县级政府健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