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湖北教育厅回应高招生源计划调控:不会减招

2016-05-16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2016年高招跨省生源计划调控方案,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仅湖北、江苏两省,今年就将分别减少4万和3.8万生源计划。生源调剂,孩子们的高考蛋糕,是否被切走了一块?

  根据方案,高等教育资源丰富、2016年升学压力较小的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其中,湖北、江苏两省将分别减少4万和3.8万生源计划。消息公布,引发家长质疑:增加跨省招生名额是否会降低省内学生的录取率?旨在促进教育公平的方案,是否会带来新的不公平?

  对此,江苏省教育厅再度回应称,今年普通高校在江苏省招收统考生计划超过32.2万人,其中本科20.4万人,比去年分别增加4000和1000人。此外,今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较2015年减少3.25万,出现历史新低。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重申,不存在减招问题。

  沈健:我可以负责任的讲,今年的高考不会出现减招问题,我们在招生中,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一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二是一本二本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三是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这样可以确保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江苏考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增加。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昨晚表示,目前,各高校正在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经过协调,无论是部属于还是省属本科高校,今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都不会减少。

  刘传铁:在鄂7所部属高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总量不低于去年,本科录取率不低于去年,一本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全省总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

编辑: 孔明

江苏湖北回应高招生源计划调控:不会减招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2016年高招跨省生源计划调控方案,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