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10月11号开始播出《彭大将军》

2018-10-19 18:07:00来源:
    《彭大将军》是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继《陈毅传》之后的另一部反映开国元帅生平的长篇历史评书。
     评书《彭大将军》为听众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彭德怀同志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一生。从彭德怀悲惨的童年命运讲起,讲述了他湘军入伍、参加北伐,在中国革命最低迷的时候,挺身而起领导平江起义、创立红五军,挥师上井岗、奔袭雩都城、二上井冈山、转战湘鄂赣、两打长沙城、五次反“围剿”、突破封锁线、二占遵义城、驰骋陕甘宁、抗日赴国难,平型关、阳明堡旗开得胜打日寇,反摩擦、破袭战百团大战显神威,死战关家垴、保卫延安城,三战三捷、转战陕北、外线歼敌、挺进西府、渭北打胡军、解放大西北,受命援朝鲜,突破三八线,五次战役定乾坤,以战促和凯旋还的精彩革命故事。形象生动地描绘出一位刚至不阿、有勇有谋、战功卓著、威震天下的“彭大将军”的光辉形象。
演 播 人:刘兰芳
    1944年生于辽宁省辽阳市。六岁学唱东北大鼓,后拜师学说评书。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荣誉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1979年开始,先后有百余家电台播出她播讲的长篇评书《岳飞传》,轰动全国,影响海外。后又编写播出《杨家将》《红楼梦》《呼家将》《混世魔王程咬金》《红顶清风》《花果山传奇》等多部评书,多次获国家级文艺大奖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刘兰芳老师的评书说演,声音洪亮,神完气足,干练中透着豪迈,很适合说演英雄人物与征战故事。又因为她早年习唱大鼓书,嗓音受到过良好训练,对音乐的感悟也被自然地带到了评书说演之中。因而其评书说演在听觉上,更有一种铿锵起伏的声韵美感。尤其是其说书时高亢嘹亮的声音造型,使得刘兰芳成为家喻户晓特色鲜明的评书表演艺术家。
 
制作人:满超
哈哈,资料不重要,大家关注刘老师和作品就行了。
《名家书场》10月11日起播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10月11号开始播出《彭大将军》

刘兰芳先生的最新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