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书吧》8月20日起播出《触摸》

2019-08-21 10:45:00来源:娱乐广播

 

  作者简介

  克莱尔·诺丝:冉冉升起的英国悬疑科幻新星。本名凯瑟琳·韦伯,另一笔名为凯特?格里芬,天才型小说家,曾被英国媒体评为“将来成就或能与J.K.罗琳比肩”。她的第一本小说《镜中梦》是她14岁时完成的。这本书于2002年出版,当时就被拿来和英国奇幻文学大师泰瑞·普莱契爵士以及英国最杰出的作家之一、“黑质三部曲”的作者菲利普·普尔曼相比较。后来又用本名陆续出版了七部青年人小说,赢得了广泛的高度评价,并凭借《时间守护人》和《荷瑞修·莱尔的非凡又不可思议的冒险》两度获得卡内基文学奖提名。之后,她以凯特·格里芬的笔名又出版了六部成人幻想小说。

  2014年,凯瑟琳以克莱尔·诺丝为笔名,出版了《哈利的十五次人生》。这本书迅速畅销,连续3个月进入亚马逊总榜TOP100,斩获英国约翰?坎贝尔纪念奖,又获得英国阿瑟·克拉克奖、英国科幻协会奖等多个奖项提名。

  《触摸》是克莱尔·诺丝的第二部悬疑科幻小说,出版后收获好评无数,英国《独立报》评论其“堪称经典之作”。

  内容简介

  英国悬疑剧又一重磅IP!辛辣、暗黑、荒诞、反讽,堪比英国“神剧”《黑镜》。

  英国《独立报》点评“堪称经典之作”。《独立报》、《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周日镜报》、《华盛顿邮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书评网、科柯斯书评网联合推荐。

  开普勒是一个寄宿在人体内的寄生灵,可以通过皮肤的接触从一个皮囊转换到另一个皮囊里。当开普勒视为情人的宿主——约瑟芬?塞布拉被残忍杀害后,它想方设法穿上杀手的皮囊,一步步探寻约瑟芬被杀的真相……

  开普勒:我可以变成他,也可以变成她,变成任何人。然后我还可以离开,继续逍遥地生活,自然的进程显然在我身上失去了秩序,让我获得比任何人都自由,也比任何人更一无所有。

  片段试读

  约瑟芬·塞布拉之死

  我感觉子弹从我的腿上穿了过去,皮肉朝外撕裂开来,动脉也跟着崩开了。鲜血喷溅在了我眼前的水泥地上。我闭上眼睛,不想去感受那份疼痛,于是张开嘴巴尖叫起来。

  约瑟芬·塞布拉就快要死了。该死的本来是我。

  她的胸口中了两枪,腿上中了一枪。这本该结束了,足够了,但枪手却迈过她残破的躯壳,开始四处寻找我的身影。

  他要找的人是我。

  我蜷缩在一个脚踝肿胀、手腕松垂无力的女人身体里,看着约瑟芬慢慢死去。她的嘴唇变成了蓝色,皮肤惨白,下腹上的弹孔像漏油一样向外喷薄着鲜血。她呼气的时候,齿缝间挤出了粉红色的泡沫。看来血液已经流进了她的肺里。他——那个谋杀她的人——仍在到处走动。他转过头来,紧握着手枪,用眼神搜索着我转换、跳动和联结的轨迹,监视着周围的一幅幅皮囊。然而,车站里的人就像是被鲨鱼追赶着的沙丁鱼群一样。我混进了人群中,想要随着他们四散逃开,不料却被脚下难穿的鞋子绊了一跤,摔倒在地上。我的手碰到了一个留着胡子的银发老人的腿。他穿着棕色的裤子,一看就是个会欣喜地把宠爱的孙儿抱在膝头上的人。然而,此刻的他脸上却充满了恐慌的神情,一路狂奔着用手肘和拳头推搡着身边的陌生人。但他肯定是个好人。

  在这种时候,就得临场发挥。他就是这么做的。

  我用手指紧紧地包裹住了他的脚踝,然后无声地溜进了他的皮囊里。

  刹那间我有些恍惚。我刚才还是一个女人,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男人,一个上了年纪、惊慌失措的男人。好在我的双腿还算有力,呼吸也很顺畅。话说回来,但凡我有半点怀疑,也不会贸然行动。在我的身后,那个脚踝肿胀的女人哭了起来。枪手转过身来,举起了武器。

  他看到了什么?

  一个女人摔倒在了楼梯上,被一个善良的老人扶了起来。我的头上戴着朝圣的白色帽子——这么说我一定很爱我的家人——眼角流露出了一种恐惧也无法掩盖的正义感。我扶着那个女人站起身来,将她拽到了出口处。枪手只看到了我的躯壳,并没有看到我,于是便转了回去。

  那个女人,那个几秒钟前还是我的寄主的女人,努力地保持着清醒,看着我这张陌生的脸庞。我是谁?我怎么会跑来帮她?她一头雾水,满脸惊恐,像个疯子一样号叫着推开了我,还不小心挠到了我的下巴。就这样,她挣脱了我的手,跑远了。

  头顶上,楼梯顶端的广场大门处闪烁着灯光:警察、阳光、救赎。

  背后,一个穿着化纤黑色夹克衫、留着深棕色头发的男子正举着手枪,没有移动脚步也没有开火,正四处搜索着可疑的皮囊。

  楼梯上流淌着约瑟芬的鲜血。

  她呼吸的时候,喉咙里涌出的血液发出了像跳跳糖一样的响声,只不过隔着车站里喧闹的噪音很难听得清楚。

  我的身体想要逃跑,但是衰老的心脏却隔着纤薄的心壁快速地敲击着我瘦削的胸膛。约瑟芬的眼神和我的眼神交汇在了一起,但她并没有看到我在那里。

  我转过头回到了她的身边。我蹲了下来,拿起她的一只手放在了她心脏旁边的一处伤口上,然后小声地开口说道:“你会没事的。你会没事的。”

  一辆地铁列车从隧道里开了过来,我很惊讶竟然没有人下令让列车停运。不过话说回来,距离第一声枪响才刚刚过去了三十秒钟而已。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更别提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没事的,”我对约瑟芬撒了谎,在她的耳边用德语温柔地说道,“我爱你。”

  也许那辆进站列车的司机并没有看到楼梯上的血迹,也没有看到那些紧紧搂抱着自己的孩子、蜷缩在灰色立柱和荧光色自动售货机后面的母亲。也许他看到了,但就像一只迷迷瞪瞪的刺猬一样,他一时间无法思考,只是本能地降下了车速。

  听到头顶上警笛大作,看到脚下缓缓进站的列车,那个枪手再次环顾了一下地铁站。他并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便转身跑了起来。

  列车的车门打开了。他奔向车厢。

  约瑟芬·塞布拉死了。

  我跟着杀害她的凶手上了车。

  演播人

 

 

  女播:毕啸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中心、社教中心播音员。出身播音世家(霸气!),父亲为老一辈文艺节目播音员、中国传媒大学泰斗级教授毕征。

  从事演播工作多年,曾演播过《后宫如懿传》、《不得往生》、《云中歌》、《何以笙箫默》、《失恋33天》、《鲁班的诅咒》系列、《我也会爱上别人的》、《女王乔安》、《火蓝刀锋》、《重返狼群》、《夫妻那些事儿》、《穿动物园的女编辑》、《妙贼尼克》、《普罗旺斯怎么走》、《步步惊心》、《重返狼群》、王小柔系列随笔等多部小说。

 

 

  男播:周健

  配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王明军老师的硕士生,曾获 2013年获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个人最佳表现”、团体二等奖,2014年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三等奖,2017年获第十九届齐越节一等奖。

  小说演播代表作:《百草夜行》、《特务连》、《李自成》、《何曾相忆烽火路》、《明星狼》、《银河铁道之夜》等。

  广播剧代表作:《永远不分离》《福尔摩斯探案集之血字的研究》。

  电影配音代表作:《终结者5:创世纪》、《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别有动机》、《龙斗士之星印罗盘》、《偷书贼》、《甜蜜的家乡》、《青木瓜之味》、《我的生存之道》、《夺命乐章》。

  电视剧配音代表作:《彝海结盟》、《索玛花开》,《人民的名义》、《秦时丽人明月心》。

  制作人

 

 

  满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有声小说栏目制作人,配音演员,玄幻小说代表作《斗罗大陆》口碑爆棚,言情小说演播代表作《我们》《山月不知心底事》《原来你还在这里》《晨昏》《一粒红尘》《许我向你看》《至此终年》《沥川往事》《再青春》《欢乐颂1-3》《结爱2犀燃烛照》等“收割女神心”,影视剧配音代表作《真相禁区》中为霍建华配音。

  2014-2016年,依次凭借《第三种爱情》、《许我向你看》、《抗日战争》、《我们》几部作品,连年斩获中央台年度作品、播音类评比一等奖。

 

  网络书吧8月20日起播出

  首播:10:00—11:00

  重播:00:00—1: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网络书吧》8月20日起播出《触摸》

英国悬疑剧又一重磅IP!堪比英国“神剧”《黑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