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著经典》4月27号开始播出《嘉莉妹妹》

2019-05-05 16:42:00来源:

  内容简介

 

  《嘉莉妹妹》是美国现实主义作家西奥多·德莱塞的长篇小说,是《珍妮姑娘》的姐妹篇。

  作品讲述的是小镇姑娘嘉莉怀着对大城市的向往,来到了芝加哥。几天以后,她便感觉了失望,她借住在姐姐家里,那充满寒酸和屈辱的环境,打破了她原先的梦想。嘉莉当然不满现状,在这个时候,火车上遇见的那位年轻的推销员德鲁埃出现了,他伸出慷慨之手,在经济上给予嘉莉帮助,随后两人同居。

  之后嘉莉通过德鲁埃认识了芝加哥一家高级酒吧的经理赫斯特伍德,他们两人你来我往,很快坠入情网,他俩常常穿行在灯红酒绿之中,嘉莉恍然觉得自己的梦想就要实现。然而,嘉莉不久便得知赫斯特伍德是有妇之夫,并且为了摆脱过去的生活竟然偷走了酒吧的营业款。无奈之际,赫斯特伍德诱骗嘉莉从芝加哥一路逃到纽约。

  来到纽约之后,他们的生活逐渐变得贫穷落魄,嘉莉不得不再一次出去找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嘉莉在歌剧院找到了工作,她凭借美貌和好嗓子赢得了观众和媒体的赞扬,渐渐走红。

  而赫斯特伍德在她眼前,俨然像一架破旧的生了锈的机器。嘉莉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他,去追求她梦寐以求的生活。而可怜的赫斯特伍德穷困潦倒、流落街头,最后选择了自杀。

  作者简介

 

  西奥多·德莱塞(1871—1945),美国现代小说的先驱、现实主义作家,他的作品贴近广大人民的生活,诚实、大胆、充满了生活的激情。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从事新闻工作,走遍芝加哥、匹兹堡、纽约等大城市,广泛深入地观察了解社会,为日后的文学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1900年发表了第一部小说《嘉莉妹妹》,1911年,《珍妮姑娘》问世,接着又发表了《欲望三部曲》的前两部《金融家》(1912)和《巨人》(1914)。他的代表作《嘉莉妹妹》真实再现了当时美国社会,而《美国悲剧》则是德莱塞成就最高的作品,使人们清晰地看到了美国社会的真实情况,“至今依然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

  译者简介

 

  潘庆舲(1930— )江苏吴江人,中国资深翻译家,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译审,教授,英国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东方文学分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半个多世纪以来,致力于东方文学翻译与研究,从事英文、俄文翻译工作50余年。作为我国波斯语言文学界有突出贡献的学者,曾获伊朗总统亲自授予的最高总统奖。其主要翻译作品有《嘉利妹妹》、《珍妮姑娘》、《美国悲剧》、《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红字》、《瓦尔登湖》等。

  演播人介绍

 

  郑小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青年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兼职从事剧本翻译工作。

  代表作:《道士下山》玉珍(林志玲饰演)、《如懿传》白蕊姬(何泓姗饰演)、《射雕英雄传》包惜弱(刘芊含饰演)、《黑天鹅》妮娜(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白蛇缘起》宝青坊主、《妖怪手表》地缚猫、《风暴英雄》红龙女王、《DOTA2》邪影芳灵、2018DOTA国际邀请赛中文播音员、BBC长篇动画剧集《小狗卢迪》,《贝壳小子》配音导演等。

  制作人

 

  王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持人,一级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特邀讲师。曾经主持文艺之声《广播故事会》、《天下奇谈》等节目,演播过几十部长篇小说,并参加多部广播剧的演出录制,作品曾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央广优秀节目奖、全球华语广播创新节目大赛最佳播音主持奖等。2014年,在央广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中,荣获演播技能个人金奖。目前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娱乐广播《名著经典》栏目制作人。

  名著经典4月27日起播出

  首播:9:00—10:00

  重播:16:00—17: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著经典》4月27号开始播出《嘉莉妹妹》

《嘉莉妹妹》是美国现实主义作家西奥多·德莱塞的长篇小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