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2月26号开始播出《沈从文的前半生》

2019-02-26 13:37:00来源:
从边城走向世界——《沈从文的前半生》
编辑:周彬
        在二十世纪上半叶中国历史巨变时期,沈从文辗转流荡,他与时代密切相连却又保持着紧张的“对话”。长篇连播《沈从文的前半生》,讲述一个人的传奇故事,也是承载着文学、思想和感情的重量,交织进现代中国复杂纹路里的故事。
       2月26日起,央广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栏目将播出长篇连播《沈从文的前半生》,讲述1902年到1948年,沈从文从边城走向世界的故事。
 
内容简介
1938年,沈从文在昆明,七月下旬开始创作《长河》
沈从文,生于1902年,到1948年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沈从文两手空空走出湘西,闯荡更宽广的世界。但他并非一无所有,而是携带着一个积蓄了丰富信息和能量的顽强自我。这个自我在此后与周围世界的不断摩擦中逐渐显现,重要的是被他自己发现并且确认,进而以此成就独特的文学事业。这个自我也在与时代的碰撞和冲突中遭遇挫折和危机,在严峻的考验中调整、坚持、扩充,一次又一次重新发现和重新确认。
 
作者简介
张新颖,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作品有:中国现代文学研究著作《二十世纪上半期中国文学的现代意识》、《沈从文的后半生:1948—1988》、《沈从文九讲》、《沈从文与二十世纪中国》等。曾获得第一届当代中国文学批评家奖(2008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2014年)、第十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2015年)等多种奖项。
播讲人简介
董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文艺之声制作人、主持人,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新闻奖、国家广播文艺节目专家奖等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参与主持2018年央视中国戏曲大会、2019年央视元旦戏曲晚会、2019央视春节戏曲晚会、2019央视元宵戏曲晚会等。曾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旅游卫视多档电视节目嘉宾主持、解说工作,由他解说的多部大型纪录片、小说演播作品以及广告配音作品深受大家喜爱。 
 
纪实春秋
首播:7:00—8:00
重播:21:00—22: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2月26号开始播出《沈从文的前半生》

讲述一个人的传奇故事,也是承载着文学、思想和感情的重量,交织进现代中国复杂纹路里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