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实春秋》2月7号开始播出《新文、新民、新世界》

2019-02-13 16:32:00来源:
编辑周彬---娱乐广播
旷世奇才的入世之路,
德业双修的家族文化。
娱乐广播《纪实春秋》播出长篇连播《新文、新民、新世界——梁启超家族》,阐述梁氏家族的文化个性,解读“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的梁门传奇。
 
        从1873年梁启超出生到1972年其长子梁思成离开这个世界,恰好是一百年。百余年来,由梁启超支撑起来的这个梁氏家族,经历了清王朝、民国和新中国的政治变动,沐浴了新的、旧的以及经济的、思想的、学术的、文化的、风俗的乃至战乱的洗礼,几多风雨,几度春秋,起伏不定,曲折发展,已成为人们十分关注和渴望了解的一个典型的新型知识分子家族。这中间,既有奋斗的欢乐,成功的自豪;也有失败的悲哀,挫折的苦恼;当然也少不了悲喜交织,叩人心扉的起伏。漫步梁家,可以感触到百年中国社会跳动的脉搏,录觅到梁家几代人生活的足迹,感悟出一些家族沉浮的哲理和治家的经验教训。
作者简介
        李喜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美国黄兴基金会研究教授、天津市梁启超研究会会长等职务。1992年被德国明斯特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赴德国讲授中国文化与欧洲;1998年被日本早稻田大学聘为交换研究员赴日本进行中国留日教育史研究。
       胡志刚,历史学博士,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播讲人:齐靖文
齐靖文,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持人、记者,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
       2015年起,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今日关注》等栏目配音,并担任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网信办等单位形象宣传片配音。主要作品有:《绿水青山绘苍龙》、《丝路文化论坛宣传》、《茅台酒厂形象宣传》、《国家旅游发展大会宣传》等。
 
《纪实春秋》2月7日起播出
首播:7:00—8:00
重播:21:00—22: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纪实春秋》2月7号开始播出《新文、新民、新世界》

旷世奇才的入世之路,德业双修的家族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