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腾冲救灾失踪扶贫干部郭彩廷被找到 已不幸遇难

2019-07-14 10:52: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经过连续3天的全力搜救,7月13日15时50分,在救灾中被泥石流冲走的云南省腾冲市猴桥镇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的遗体被找到,这名扶贫干部不幸牺牲。

 

  央广网保山7月14日消息(央广记者李腾飞 腾冲台邵华、张世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日以来,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腾冲市猴桥镇遭遇持续暴雨,裹挟着木头、巨石的滚滚山洪倾泻而下;公路塌方,电力、通讯中断;河水漫过河堤,冲入村寨,给当地群众造成严重损失。

 

 

 

  11号清晨,大雨倾盆。因为担心社区还有2户困难傈僳族群众的房子需要加固改造,猴桥镇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说要赶紧去看一下,便约同猴桥镇边境派出所辅警谷力奇各自驾车前往社区。

  同事赵家文见雨下得太大,提醒郭彩廷等一等。

  赵家文:“我就劝他说雨比较大,还是不要去了,他说群众的安危才是我们的分内工作。”

  9时16分,郭彩廷在猴桥党政工作群发了一张泥石流阻断道路的图片,并配上“苏江后面1.5公里处”的文字说明报告灾情,这成了他最后一次在工作群中发消息。

  辅警谷力奇介绍,救灾途中,他们发现有泥土坍塌下来阻断了道路,原本打算返回。突然,郭彩廷看见路旁山坡的泥土仍在滑动,从车窗里快速向后挥手,并大喊道“快退,有泥石流”。

  谷力奇:“我们俩车距保持在二、三十米,去到路上的时候他就发现有泥石流,他向我挥手赶快退,赶快退。”

  谷力奇迅速倒退到了安全地段,然而,郭彩廷却被泥石流连人带车冲走。那快速的挥手成了定格。

  谷力奇:“我就跟着他的车子赶快退,就来不及了,泥石流来的速度好快,中间间隔时间就那么一两秒,人和车子就不在了。”

 

(郭彩廷 右)

  郭彩廷失联后,腾冲市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搜救工作,随后找到了郭彩廷所驾驶的车辆及随身物品。经过连续3天的全力搜救,7月13号15时50分,郭彩廷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被找到。

  郭彩廷出生于1972年7月,长期在腾冲市猴桥镇人民政府工作。今年3月,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郭彩廷到胆扎社区任党总支副书记。同事段玉环评价,郭彩廷工作勤奋踏实,是个靠谱的人,结下了很多人缘。

  段玉环:“大家对他的评价都非常好,因为他本身是勤勤恳恳、本分工作的人,通俗来说是一个靠谱的人。他做一线工作比较多也比较有经验,群众有什么事情也愿意找他。从他失联以后,周围的群众就自发到他出事的地点去寻找他,一直从11号到今天。他待人对事都非常好,不然不会有这么好人缘。”

  郭彩廷身形瘦、皮肤黑,这个地道的腾冲汉子是家里的顶梁柱。原本即将迎来47岁生日,却在这次救灾中不幸牺牲。

  段玉环:“他的身材一直属于清瘦型,今年47岁还没有满,距离生日还有将近半个月时间。现在他的妻子非常伤心,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都非常伤心。”

 

 

 

 

编辑: 李腾飞

云南腾冲救灾失踪扶贫干部郭彩廷被找到 已不幸遇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