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云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举办

2019-07-05 13:45: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7月3日至5日,2019年云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举行,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浙江等省市的260多家企业参加,助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打通市场。

 

  央广网昭通7月5日消息(央广记者李腾飞 昭通台苏燕)7月3日至5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 “2019年云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云南省昭通市举行。活动以展示贫困地区的优势特色农产品资源为重点,鼓励支持省内外企业参与云南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河南等省市的260多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参加活动。

 

 

  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于一体的云南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贫困人口数量和片区县、重点县数量均居全国前列。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国林介绍,目前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市场化水平还不高,减贫增收作用发挥不足。

  李国林:“目前,云南省农业农村企业实力还不够强,带动能力还弱,迫切需要引进市场竞争力强、带动脱贫能力强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与贫困户建立联动发展的利益联动机制。”

 

 

 

 

  本次对接活动现场签约标准化大樱桃种植示范园、蔬菜订单等7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2亿元。有助于打通云南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出村、出县、出省的快速通道,提高贫困户生产组织化程度和农业产业集约化发展水平。

  参会商:“就在我们公司订制,比如这种天麻每年要多少货,我们这边就去发动贫困户种植,这样就形成一个连接机制。”

 

 

 

编辑: 李腾飞

2019年云南省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