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昆明发挥农业创业导师帮扶作用 促进6000户农民创业

2019-04-02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4月2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信息》报道,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向农村延伸,积极发挥农业创业导师帮扶作用,目前已建成农业创业园区10个,促进6000户农民创业。

 

 

 

  春天来临、天朗气清,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西岸猫猫箐村的龙三农庄宾客络绎不绝。农庄老板张云龙2014年辞职回到家乡干起了农家乐,通过昆明市农业创业导师的针对性培训指导,硬件、菜品、服务等都走上了品质化、高端化的路子,收益连年上涨。

  张云龙:“他一来指导我们的餐盘都换了,换成有花色清一色的。互联网我们现在跟中国银行合作,推广模式的话我们在百度糯米上做了一个推广。收益很好,差不多三四十万每年。”

  昆明市农业创业导师李军武介绍,导师成员主要由农林、科技、畜牧、动物防疫等相关政府部门抽调专家骨干及创业典型、培训讲师、法律专家等组成,注重围绕农业创业示范村“一村一品”的发展给予针对性、个性化指导。

  李军武:“特别发展休闲观光产业。它这边开头有点儿乱,恶性竞争、品质不高,后来我们给他们提了很多建议,把档次给提高,我们也到他们每个客房做了指导,当地人的观念还是有很大变化。”

 

 

 

(猫猫箐马鞍山小组 昆明中蜂养殖合作社)

(猫猫箐矮化苹果)

  近年来,昆明市采取连片带动、产业驱动等做法,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向农村延伸,目前已建成农业创业示范村118个、农业创业园区10个,促进6000户农民创业,带动近5万人实现就业。

 

 

 

 

 

 

 

 

编辑: 李腾飞

云南昆明发挥农业创业导师帮扶作用 促进6000户农民创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