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双版纳男子圈养巨蟒5年难放生 森警出动为其找归宿

2018-12-07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12月7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宗波 熊芮)近日,西双版纳男子欲将其关养了5年的缅甸蟒放生时,巨蟒却因失去了野性,无法生存。无奈之下,只好向森林公安电话报警求助,民警联系并将它交到了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

  2018年12月4日,云南省景洪市勐罕镇的一位傣族村民电话联系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要求向森林公安移交一条饲养5年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蟒蛇。接报后,景洪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安排民警赶到报警村民家中。

  报警村民岩角介绍,2013年12月的一天,他在自家农田砍草时,发现了一条冬眠的有胳膊粗的小蛇,心生怜悯,于是将它捡起带回家饲养。经过5年多的精心喂养,小蛇的逐渐长大,变成体重20多斤、身长2.6米的大蟒蛇。由于年纪较大,担心无法看管好巨蟒。

  前几天,岩角在电视里看到一位老太太将饲养7年的黑熊交森警后受到启发,在得知巨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后,决定放生巨蟒并请森林公安帮忙。

  由于人工饲养时间太长,巨蟒巳丧失了野生捕食能力。在听取野生动物专家的意见后,12月5日下午,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将巨蟒带到了景洪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暂时寄养。

 

 

  在救助中心,兽医专门为它准备好了玻璃房,还是单间,里面有水有树,可以让它饱食无忧的生活。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取得野生动物训养繁殖许可证,才可以饲养野生动物。如果出现救助野生动物后无法放归自然的情况,应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交由对方处理。

 

 

 

 

 

 

 

 

 

 

 

 

编辑: 李腾飞

西双版纳男子圈养巨蟒5年难放生 森警出动为其找归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