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地铁4号线完成9座车站主体封顶

2017-11-09 2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9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近日,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螺蛳湾北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是全线29座车站中第9个封顶的车站。目前,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已有9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0台盾构同时掘进。

昆明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为连接主城与呈贡的西北、东南方向辅助线,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沿线经过主城区的高新区行政中心、海屯路居住中心、金鼎科技园、学府路教育片区、昆明北站枢纽、大树营枢纽、昆明东站枢纽、经开区商业办公中心、螺蛳湾商贸城,呈贡新城的斗南、乌龙、昊家营片区昆明火车南站,规划形成较为密集的客流走廊。施工图线路全长43.396km,全地下线,共设置29个地下站。










编辑: 李腾飞

昆明地铁4号线完成9座车站主体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