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昆明:启动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整治 由劝导变成罚款

2017-11-01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后在昆明市核心五华辖区内,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等微小不文明行为,将从以往的劝导变成被经济处罚,希望以此倡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昆明市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今天起,将加大对主城区重点路段、商业街区、公园景区、广场周边等区域影响和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的劝导、宣传;从11月10日开始,加大治理力度,对在公共场合践踏草坪、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实施严格管理和处罚,处以5-50元罚款,以期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在前期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当中昆明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还有待进一步规范。时代的发展对于个人文明要求已经进入“微”时代,在微小处显道德,从微小处见文明。昆明市五华区相关领导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只有每个人在生活中不断加强修养,做到说文明话、干文明事、当文明人,我们的社会才能绽放文明之花。虽然微小不文明行为整治执法成本将远远高于罚款,但也要坚决执行。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昆明;文明行为;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