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年底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可全面解决

2019-08-23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23日消息:云南今年1-7月新开工水网工程62件。截至7月底,除滇中引水工程,云南省在建的重点水源工程达337件,在建项目蓄水总库容达32.4亿立方米。2019年,云南省共计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计划11.03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巩固提升了177.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4万人,年底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可全面解决。

  同时,在重点水网项目建设上,截至今年7月底,除滇中引水工程,全省在建的重点水源工程达337件,在建项目蓄水总库容达32.4亿立方米,即项目建成后人均蓄水库容增加68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4件、中型水库95件、小⑴型水库238件,投资规模达710亿元。

  除了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外,云南省重点水网项目也正加快进程,今年1-7月,全省新开工水网工程62件,其中:中型水库10件、小⑴型水库21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新开工50件水源工程目标任务已经完成62%,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完成过多半。

  2019年,云南省共计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计划11.03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巩固提升了177.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4万人,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巧家县、盐津县、水富市等18个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经销号。全省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了14455户57399人。

  此外,在资金保障方面,截至7月底,云南共获得中央水利资金129.14亿元。今年1-7月,云南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共下达筹资计划90.72亿元,云南省水投已融资落实省级水利建设资金近60亿元。各州市已落实水利建设资金60亿元以上。

编辑: 陈鸿燕

云南省年底前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可全面解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