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聂耳故乡唱响中华民族优秀歌曲 传承精神

2019-07-18 21:07:00来源:

  

  央广网玉溪7月18消息: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聂耳杯”合唱展演7月17日至7月21日在云南玉溪市聂耳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及玉溪本地20支合唱团参加展演,聂耳故乡响中华民族优秀歌曲,用嘹亮歌声缅怀先锋战士聂耳,用奋斗姿态传承弘扬赤诚忠胆、坚韧不拔、改革创新的聂耳精神,用发展成果洗涤初心、礼赞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玉溪,每年的7月17日是聂耳纪念日。对于人民的音乐家,玉溪人用这样的方式在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中致敬,怀念。更重要的是,聂耳已经成为最贴近玉溪人的爱国主义榜样。今年的展演曲目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历史时期创作改编的优秀合唱作品和人民音乐家聂耳音乐改编的合唱作品《半个月亮爬上来》《天下百姓》《山歌好比春江水》《爱莲说》……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说,84年前谱写完成的《义勇军进行曲》激励着聂耳故乡238万各族人民不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聂耳精神滋养着玉溪人民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激励着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勇于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步入决胜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期。今天的玉溪,摘掉“贫穷帽”,打通“幸福路”,擦亮“抚仙湖”,建设“创新城”,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百姓安居乐业,正在不断唱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强音。聂耳音乐(合唱)周是玉溪合唱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全国优秀合唱团队学习交流、展示水平的平台,推动了合唱艺术广泛传播和不断发展。中国合唱协会和玉溪共同举办的本次“聂耳杯”合唱展演,必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合唱艺术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玉溪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采取“一体两翼”的方式,在昆明举行开幕式,在玉溪举行闭幕式,并在两地设分会场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聂耳杯”合唱展演是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玉溪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17日和18日每晚分别有代表队伍在聂耳音乐厅和聂耳文化广场进行合唱展演。

 

编辑: 陈鸿燕

聂耳故乡唱响中华民族优秀歌曲 传承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