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森林消防以火攻火 西双版纳山火已全部扑灭

2019-03-21 11:00:00来源:

央广网西双版纳32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龙镇勐宋村19日下午突发森林火灾。森林消防以火攻火方式昨天下午顺利把明火全部扑灭。

记者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和西双版纳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多方扑救,3191240分云南省景洪市勐龙镇勐宋村委会发生的森林火灾目前明火已被全部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火线一度分为两条,一条向勐海县界蔓延,火势较大;另一条向丫口老寨方向蔓延。火场的植被为阔叶林和茅草地,有西北风3-4级,气温高达33℃。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西双版纳大队昨天(320日)821分接景洪市森林防火办增援命令后,紧急派出45名森林消防员前往扑救。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普洱航站1架米-171直升机也赶赴火场实施吊桶灭火。

昨天下午17:30火场明火全部扑灭,昨晚森林消防员通宵清理火场,现在又最后一次组织清场。经初步核实,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80公顷(林地18公顷、农用地 32公顷,荒山30公顷)火线一度断续长5公里,明火线长约1公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编辑: 陈鸿燕

云南森林消防以火攻火 西双版纳山火已全部扑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