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剑川与奥园集团联手打造旅游“新名片”

2019-03-15 21:22:00来源:

  央广网大理3月15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2019剑川旅游推介会”3月14日举行。这是云南剑川与奥园集团签署协议将联手打造旅游项目之后的首次亮相活动。

  剑川位于云南西部,大理(洱海)之北,是茶马古道交通重镇,文化源于3500年前,被誉为文献名邦开创了云南青铜文明稻耕文化的先河。灿烂辉煌的历史,为世人留下了南天瑰宝”石钟山石窟、茶马古集市寺登街、石宝山歌会、“千狮双绝、剑川木雕、剑川白曲等文化遗产。

  推介会当天,剑川县政府与文旅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剑川奥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早在2018年10月,双方签署了《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开发合作协议》,共同推剑川旅游发展,并联手打造西南旅游国际化名片 

  双方联合后将以沙溪古镇为依托,以茶盐古道遗存文化为核心,深度挖掘、保护和利用茶马古道文化遗存,重构沙溪坝子低碳新能源交通体系,植入无人驾驶度假体验,充分利用“智能小镇”系统,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融入原生白族本土文化、木雕文化、古建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内涵,打造古镇度假的“白族模式”

  与此同时,景区将提升国际化旅游接待能力,创新开发千年白族歌会表演、石宝山旅游体验项目,着力培育山地运动新业态,创建5A级景区。围绕“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示范区,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编辑: 张江元

云南剑川与奥园集团联手打造旅游“新名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