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65届印度旅行商协会年会昆明举办

2018-11-28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为促进滇印旅游交往,推动双方经贸、航空、酒店等领域务实合作,2018年11月27日至30日,第65届印度旅行商协会年会在昆明举办。

  印度旅行商协会成立于1951年,是印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协会,有2500多家会员。此前,该协会曾在英国伦敦、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泰国普吉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全球著名旅游目的地举办年会。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李碧建表示,此次年会在昆明举办具有风向标意义,预示印度旅游界向东看、向中国看的趋势。希望云南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和印度的合作。

  今年前十月,云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01亿人次,同比增长22.1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563.45亿元,同比增长21.23%。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评价,中印两国具有密切的地缘关系和丰富的人口资源。印度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新兴客源市场,中国也是印度增长潜力最大的客源市场之一,两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年会的举办,将为滇印旅游交流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和丽贵介绍,云南坚持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加快实施“一部手机游云南”工程建设。2018年,云南省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旅游大项目达到16个,50亿至100亿元之间的重点旅游项目达到24个。以高品质观光、高端休闲度假和各种特色专项旅游产品相结合的特色品牌旅游产品体系正在形成。云南省深入实施旅游厕所革命,目前已累计建成投入使用旅游厕所3000座以上。全面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游客休息站、汽车旅游营地、旅游标志标牌、无障碍旅游设施等,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编辑: 李腾飞

第65届印度旅行商协会年会昆明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