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6月举办

2019-05-10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5月9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将于6月13日至19日在昆明市公园1903举办,旨在通过民族时装秀的形式,打造民族与时尚相结合的城市文化品牌。

  本次时装周主要包括设计展示、服饰发布、研讨交流、文化活动等内容。期间,昆明和楚雄两个州市将各自举办一场“传承之美”大型服饰主题秀。而东南亚国家服装服饰品牌发布活动,将邀请东南亚国家的民族品牌、时尚品牌和独立设计师举办东南亚服装服饰品牌发布会。

 

(赛装节2018北京展演场景现场 何新闻摄)

(赛装节2018赛装展演 局部摄)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是“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介绍,目前,已经有40多家民族服装服饰企业报名参加活动,展出内容涉及彝、苗、壮、白、傣、哈尼、拉祜等各民族的精品服装服饰以及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民族服装服饰。

  届时,古老技艺扎染融入到汉服制作中的扎染汉服、楚雄州彝族元素私人定制服饰、西双版纳州傣族织锦技艺等将亮相时装周。来自老挝、缅甸、柬埔寨、越南、泰国等国家的知名民族服装品牌,也将把具有各国地方特色的民族服饰带到昆明民族时装周现场,展现东南亚国家别具一格的服饰文化。

 

 

编辑: 李健飞

丝路云裳·昆明民族时装周6月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