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洱市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

2017-04-20 14:06:00来源:

 

 

 

 

  央广网普洱4月2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普敬东 李昆)近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出公告,云南新增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普洱市墨江北回归标志园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普洱市共有3个4A级旅游景区。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位于墨江县城西、昆曼大通道墨江段东侧,是昆明通往普洱及西双版纳的必经之地。景区以“北回归线文化”为主题,始建于1993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北回归线标志园之一。

  景区规划设计新颖别致、独具风格,以2038年北回归线实标位置作为景区的主轴线,依山势的自然走向合理布局。从山脚到山顶依次建有:回归之门、太阳之路、夸父追日、石环、超越、日月交辉、日晷计时、窥阳塔、主标馆、双子星广场、天文馆、石阵广场、哈尼取火台、西大门景观台阶、月亮广场等15组景点,总占地面积为二百余亩。

 

 

 

 

  北回归线标志园融天文、地理和园林艺术、民族文化、观赏旅游为一体,被云南省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天文馆是云南省第一个专业天文馆,也是东半球北回归线上最大的单体天文馆,属天文科普、自然科学专题科技展馆,由地球厅、太阳厅、月球厅、星座厅、科研基地五个部分组成。经过2016年内部技术改造后,四月迎来试营业。届时,天文馆全天对手持“墨江天文馆体验券”的游客朋友免费开放。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