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旧时藏区“边三村” 今日低空快速直达

2019-02-26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迪庆2月26日消息:2月22日,一架H125小松鼠直升机从云南香格里拉市区飞往几十公里外的巴拉格宗,几十分钟后,飞机在景区巡回一周后缓缓落地。

 

 

  巴拉格宗过去是云南藏区有名的“边三村”,深藏于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尘封了千年的藏族小村落。过去,因为没有路,巴拉格宗不被世人所知晓。当地勤劳的人们,因为交通闭塞,受物资交流不畅等因素影响,过着十分贫瘠的生活,吃不饱、穿不暖成为了常态,就医入学更是难上加难。

 

 

  2004年9月,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从国道214通往巴拉村的盘山公路正式动工。这是被称作“天路愚公”的斯那定珠倾其所有,下决心要修出一条让巴拉村人走出大山的路。

  历时10年,斯那定珠终于在半山腰、沟壑间凿出一条“天路”。如今,从巴拉村到香格里拉市区的路,由以前步行5天缩短到1个多小时车程,同时,与世隔绝的绝尘净域——巴拉格宗也露出了美丽的容颜。斯那定珠让巴拉格宗从一个偏远小山村发展到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为推动巴拉格宗旅游产业发展,“大香格里拉旅游区”低空旅游三维一体的新模式也在不断探索。在这次的“世界的香格里拉,鸟瞰雪域高原之旅”试飞活动上,斯那定珠和其团队决定再探一条“通往巴拉格宗的路”,让巴拉格宗与大山外面缩短距离,让更多的游客走进巴拉格宗。

 

 

  他感慨道:“几十公里的山路,我修了十年,没想到从古城到这里,直升飞机只用了几十分钟。”

 

 

 

 

 

  

编辑: 李腾飞

旧时藏区“边三村” 今日低空快速直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