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滇中普罗旺斯” 打卡云南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

2019-01-22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红河1月21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孙冰洁)东风韵坐落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南部,紧邻弥勒市高铁站,这个集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等为一体打造的特色小镇被称作“滇中普罗旺斯”。

 

 

 

 

  东风韵小镇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目标是集“原创艺术、艺术产业、艺术体验”于一体。

  雕塑家罗旭用平凡的红砖,建造出了一系列极富当代艺术特色的建筑,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引入国内外知名建筑师打造不同主题的博物馆、艺术馆、剧场等,将风格独特的建筑植入原始地貌,构成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建筑群落和艺术街区。

 

 

 

 

  继艺术家叶永青、罗旭、万里之后,东风韵提出将引入杨丽萍、张国立等知名演艺人士入驻,开展艺术创作、交流、论坛、演出等活动。

  近年来,弥勒市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039.23万人次,同比增长26.41%;实现旅游收入101.48亿元,同比增长33%。

 

 

 

 

 

 

 

 

编辑: 李腾飞

“滇中普罗旺斯” 打卡云南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