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航云南公司新开广州-香格里拉(往返)扶贫航线

2019-04-23 22:32:00来源:

央广网昆明4月23日消息:由东航云南总经理孙世英驾驶的B5276飞机今天12:50分在香格里拉机场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广州至香格里拉(往返)航线正式通航。同时这也是东航在香格里拉开通的的首条扶贫航线。

随后,香格里拉机场举行了首航仪式。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松涛、和丽萍,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宏,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昆明机场党委书记李盈霖等领导出席活动,迎接广州-香格里拉首航机组成员,敬献哈达并合影留念,一致对航线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

香格里拉至广州航线航班号为MU5773/4,每天一班。航线及时刻方面:香格里拉至广州时刻为23:05- 01:30+。广州回香格里拉从周一到周日具体为:广州06:20 -09:10香格里拉(周一) , 广州09:40 -12:30香格里拉(周二、六), 广州07:55 -10:55香格里拉(周三、四) ,广州09:05 -11:55香格里拉(周五), 广州09:00 -11:50香格里拉(周日) (注:以上时刻以电脑销售系统为准)。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区腹地,是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地,也是世界著名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所在地。香格里拉在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拥有着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广州是我国三大综合性门户枢纽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城市。

广州-香格里拉(往返)航线是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与迪庆州签署航空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开通的首条扶贫航线,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战略,实践航线扶贫思路的重大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经过多年发展,东航云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对藏区加大援建的号召,克服藏区航线飞行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结合良好的区位条件,开通了长沙-昆明-拉萨、昆明-香格里拉-拉萨、成都-香格里拉等高高原航线,搭建起了一条条与西藏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未来借助于航空市场高速发展,机队规模不断扩大等良好契机,公司将继续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积极促进藏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编辑: 陈鸿燕

东航云南公司新开广州-香格里拉(往返)扶贫航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