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二次会议开幕 洛桑久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01-09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月9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德庆白珍)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9日)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向大会作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04件,立案397件,撤案或转为意见建议7件。至2018年10月底,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意见建议被采纳的有208件,占52.39%。

  据了解,三成左右的提案关注了西藏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经济领域。洛桑久美表示,像其中发挥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打造“唐竺古道”文化旅游廊道、加快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等提案,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另外,相关民生的提案一共113件,占到了提案总数的28.64%,关注西藏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占了17.38%。其他提案则涉及固边稳藏、传统文化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

编辑: 郑睿

政协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二次会议开幕 洛桑久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9日)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向大会作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