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族团结一家亲:喀什布尔津谱写兄弟姐妹情

2017-06-09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布尔津6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雒杨雪)6月5日,在新疆布尔津县教育局公寓楼内,各族干部群众与来自南疆喀什的务工人员用一各个精彩的节目,演绎着南北疆两地新的兄弟姐妹情。

  文艺汇演上,全体南疆劳动力转移务工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有体现各民族相互交流交融其乐融融的歌曲《各民族歌曲大串烧》,有激情四射维吾尔族传统舞蹈萨玛舞,有轻松开怀的表演唱《男女表演唱》,有展示维吾尔族独特酝味的乐曲弹唱《去阿图什》……整个晚会欢歌笑语、流光溢彩,精彩不断。全场观众用掌声把整台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有几位特殊的观众,他们是布尔津县的爱心人士。张明海是布尔津县的一位爱心个体工商户,当他得知喀什的兄弟姐妹到来时,他便拿出2万多元,购买了120双鞋送给他们:“他们从喀什到这边这么远,为布尔津做贡献,我想拿出一点爱心,给他们一人捐一双鞋,也算是我作为一个布尔津人对他们一个关爱吧。”

  今年布尔津县在南疆转移劳动力务工人员岗位上开展劳动的同时,还专门组织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学习汉语等。通过这些学习,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务工人员素质,确保他们在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南疆转移劳动力务工人员布再乃普说:“自从来到布尔津,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族群众对我们的关心。以前我的汉语水平很差,现在我们白天上班学技术,晚上学汉语,把自己的汉语水平慢慢提高了,我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

  布尔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金花介绍:“现在他们已经在布尔津县走上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岗位,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布尔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他们的吃穿住行予以保障,目前他们在这里工作得非常愉快。”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民族团结一家亲:喀什布尔津谱写兄弟姐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