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朝鲜电视台实况转播比赛

06-22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朝鲜中央电视台昨晚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种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也是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

  而当天朝鲜电视台直接实况转播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同时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时曾交过手,结果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引起世界各国球迷的广泛关注。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赛前曾表示要努力一搏:“消除44年前的遗憾。”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在比赛开始时都认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较量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非常重要。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

  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世界杯赛的由来、演绎以及奖杯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

  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朝鲜队已经失去小组出线的机会。不过,从不服输的朝鲜队今后还会从头再来。

责编:曹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