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前瞻:法国“叛军”欲罢赛

06-22 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北京时间6月22日22点,第19届南非世界杯A组进入收官轮争夺。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上届亚军法国队与东道主南非队交锋,两支失去出线主动权但都有晋级希望的球队将最后一搏。内讧不断的法国队能否“死里逃生”,南非队又能否避免成为80年来首支止步小组赛阶段的东道主球队,生死大战即将打响。

  法国不怕南非惧历史

  此前两队共交锋3次,法国队2胜1平不败进5球仅失1球,其中1998年世界杯赛场法国队3-0完胜南非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亨利在那场比赛中还攻入一球。不过法国队在世界杯征程中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历史记录,1966年法国队便是同墨西哥、乌拉圭和东道主球队(英格兰)同组,结果最后一轮乌拉圭和墨西哥0-0交了白卷,而法国队最终1平2负小组垫底出局。

  南非队拒绝龟缩冒险对攻

  尽管法国队和南非队都还有晋级可能,但却需要看乌拉圭和墨西哥的脸色,当然有希望就得力争,赢得本场比赛是最基本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就说:“我们思想统一,想的就是赢下比赛,这是排在首位、也是至关重要的。破门得分然后再希望其他的结果是有利于我们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醒自己现在还有晋级机会。”

  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则是老江湖了,巴西老帅赛前表态即使面对法国队,南非队也不会选择龟缩防守。“我总是说要把下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我不觉得我们将希望寄于防守,等待他们犯错然后通过快速反击打击对手。如果我们真的想打入下一轮,那么我们就需要打得冒险一些。”

  两队主将齐坐球监

  法国队内讧事件肯定会对与南非队的比赛有所影响,只是程度大小而已。阿内尔卡已经被遣送回家,意味着多梅内克要在锋线上选择吉尼亚克或亨利首发,铁腰图拉朗则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更为夸张的是,作为队长埃夫拉居然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这似乎意味着法国队左边卫要“放弃”这场比赛。而根据媒体报道,埃夫拉绝不是“叛军”中唯一不想踢这场比赛的球员。南非队方面,主力门将库内停赛,意味着约瑟夫斯可能首发担负起镇守龙门的职责;西巴亚也有机会添补同样要停赛的迪哈施瓦留下的中场空缺。

  埃夫拉疑似罢赛法国首发存变数

  法国队预计首发(4-4-2):1-洛里斯/2-萨尼亚、5-加拉、3-阿比达尔、13-埃夫拉/15-马卢达、8-古尔库夫、19-迪亚比、7-里贝里/10-戈武、12-亨利

  南非队预计首发(4-4-2):1-约瑟夫斯/2-加夸、20-库马洛、4-莫科纳、3-马西莱拉/12-莱乔洛尼亚内、6-西巴亚、10-皮纳尔、11-莫迪塞/8-查巴拉拉、9-姆费拉

  主裁老资格亦是国足首红制造者

  本场比赛将由哥伦比亚裁判组联合执法,其中主裁判是奥斯卡-鲁伊斯。这位41岁的哥伦比亚人,国际执法经验有15年之久,绝对的老资格,本届赛事已经是他第三次执法世界杯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0-3完败于土耳其的比赛就是由鲁伊斯执法的,那场比赛他还向邵佳一出示了红牌,那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张红牌。另外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吹罚荷兰队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鲁伊斯漏判了一个点球一度引发争议。本届比赛他也已经执法了希腊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全场比赛鲁伊斯共出示了1红4黄,其中被驱逐的萨尼-凯塔正是最近收到死亡威胁邮件的那位。

责编:李志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