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论坛专区   博客  投票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葡萄牙7-0狂胜朝鲜 C罗传射破16月进球荒

06-22 00:3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19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13时30分),世界杯G组次轮第2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展开较量,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创造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朝鲜连败后提前出局。上半时卡瓦略顶中立柱,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下半时,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C罗不仅终结2009年2月以来国家队球荒,还助攻了蒂亚戈首球,并连续2场射中门框。

  葡萄牙2008年11月负于巴西后16场不败,但在世界杯上连续4场不胜(不含点球战)。奎罗斯轮换四名首发,米格尔取代费雷拉打右后卫,蒂亚戈顶替受伤的德科,攻击线仅保留C罗,阿尔梅达和西芒赢得首发,列德松和丹尼沦为替补。金正勋则沿用了首轮阵容。两队此前惟一交锋是44年前世界杯8强赛,葡萄牙先丢3球5比3逆转,朝鲜至今仍是惟一单场世界杯打进3球的亚洲球队。

  比赛在雨中进行,当年对阵朝鲜连下四城的尤西比奥到场观战。葡萄牙队在演奏国歌时臂缠黑纱,悼念上周五去世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若泽-萨拉马戈。开场3分钟,C罗中路突破距门21米处左脚抽射蹭朴哲镇身体被李明国没收。第4分钟,梅雷莱斯左路传中连碰两名后卫折射到卡瓦略脚下,卡瓦略在门前12米处转身右脚抽射高出。

  葡萄牙第7分钟险些破门!西芒右侧开出角球,门将李明国出击没碰到球,卡瓦略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击中近门柱。第11分钟,郑大世左路突破堵截横传,右侧跟进的车正赫在门前30米处右脚劲射偏出近门柱。随后郑大世超远任意球直接打门高出。第13分钟,阿尔梅达右路左脚远射偏出近门柱。第14分钟,郑大世禁区内没能停好过顶球错失机会。此后门德斯又一脚远射被挡出。

  车正赫铲球时右手腕受伤。第18分钟,洪映早右侧距门13米处小角度抽射被爱德华多封出,朴南哲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吊射高出!第21分钟,安英学右侧距门24米处左脚低射滑出远门柱。2分钟后,梅雷莱斯左路远射偏出,接着李光川左路内切,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掠过远门角。

  梅雷莱斯远射碰后卫偏出左门柱。葡萄牙第29分钟取得领先!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左腋下入近角,1比0!这是他36场国家队比赛第6球。

  智利主裁判波索向朴哲镇亮出首张黄牌,这也是朝鲜队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第35分钟,朝鲜中卫解围不远,梅雷莱斯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左门柱。第39分钟,门德斯铲倒朴南哲,被黄牌警告,洪映早在门前24米处任意球打在人情上。第42分钟,C罗左路突破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1分钟,蒂亚戈左路远射掠过横梁,随后洪映早吃到黄牌。第47分钟,洪映早在门前24米处左脚低射被爱德华多没收。随后西芒右路低传,C罗在门前22米处右脚推射高出。第49分钟,C罗左侧距门27米处左脚大力低射造成李明国抱球脱手,阿尔梅达跟进补射但已越位。

  洪映早左路任意球回拨,郑大世在门前25米处右脚低射被爱德华多没收。随后郑大世被米格尔踩中脚踝。第52分钟,C罗左路直传,特恩特朗低传门前,阿尔梅达甩开后卫,在前点距门6米处左脚推射偏出近门柱。

  葡萄牙第53分钟扩大比分!米格尔右路50米斜长传,梅雷莱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阿尔梅达脚后跟做回给梅雷莱斯,梅雷莱斯塞给右路插上的西芒,西芒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从门将李明国裆下钻进,2比0。

  随后李俊日左脚远射高出。第56分钟,蒂亚戈中路准确直塞防线身后,特恩特朗左路传中,阿尔梅达在门前6米处冲顶入网,3比0!金正勋用前锋金锦一换下朴南哲,中场金勇俊换下文仁国。第60分钟,梅雷莱斯直传,C罗左路反越位切入禁区回传,蒂亚戈禁区线上右脚推射被李明国一扑滚入右下角,4比0!

  C罗第64分钟几乎再次助攻,他在右路地滚球送到后点,梅雷莱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铲射偏出近门柱!第55分钟,洪映早回传,金勇俊在门前22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68分钟,科恩特朗左路反击分球,C罗捅入禁区,科恩特朗在门前7米处左脚搓射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车正赫右路传中,郑大世头球偏出右门柱。

  阿尔梅达争顶受到侵犯,他向主裁判波索表示不满,被黄牌警告。韦洛索换下功臣梅雷莱斯。第71分钟,刚出场的韦洛索后场拿球反击,C罗左肋突破距门25米处右脚抽射击中横梁上沿弹出!1分钟后,韦洛索直传禁区右侧,C罗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被李明国得到。第73分钟,郑大世右路小角度远射偏出近门柱。

  杜达换下西芒,南城哲换下车正赫,列德松换下阿尔梅达。郑大世禁区边缘推射打偏。葡萄牙第81分钟锦上添花,杜达左路低传,李光川解围失误,刚出场的列德松在小禁区角上左脚凌空抽射入近角,5比0。第87分钟,韦洛索左脚远射高出,随后列德松前场抢断,C罗挑过出击到禁区边缘铲球的李明国,球弹到半空落在C罗后背,C罗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6比0。第89分钟,韦洛索左路传中,蒂亚戈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弹地入远角,7比0。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13-米格尔,6-卡瓦略,2-布鲁诺-阿尔维斯,23-科恩特朗/19-蒂亚戈,8-门德斯,16-梅雷莱斯(70'14-韦洛索)/7-C-罗纳尔多(C),18-阿尔梅达(77'9-列德松),11-西芒(74'5-杜达)。

  朝鲜(5-1-3-1):1-李明国/2-车正赫(75'16-南城哲),13-朴哲镇,3-李俊日,8-池允南,5-李光川/17-安英学/11-文仁国(58'15-金勇俊),4-朴南哲(58'6-金锦一),10-洪映早(C)/9-郑大世。

 

技术统计

葡萄牙

项目

朝鲜

29

总射门

15

11

射正球门

3

18

射门偏出

12

3

击中门框

0

6

单刀球

6

3

越位

3

23

抢断

16

4

任意球

17

5

角球

1

26

界外球

28

62

超过25码长传

37

82.2%

传球成功率

74.7%

21.4%

传中成功率

7.7%

78.3%

抢断成功率

87.5%

53.8%

头球成功率

46.2%

59%

控球率

41%

责编:陈星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