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论坛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巴西】挤掉小罗之人为卡卡最佳替身

06-03 10:13    来源:新浪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3比0击败津巴布韦后,巴西进球功臣之一的埃拉诺说:“在热身赛中,结果是最不重要的,今天重要的是我们打出了感觉。”巴西主帅邓加自然也是这样的想法,演练阵容打法、观察球员状态是他本场的主要目的。

    卡卡只踢了上半时,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在45分钟时间里,巴西的10号显然是留了力,带球的次数不多,很少真正发力冲刺,第35分钟为数不多的一次尝试突破,结果遭到飞铲,捂着脚踝疼了半天。应该说,卡卡今天表现平淡,只是第26分钟有一次巧妙的中路挑传撕开防线,助法比亚诺拿到了禁区内射门的机会。

    世界杯上若遇对手死缠烂打、卡卡一旦失灵,巴西队又该怎么办?邓加在下半时亮出了自己的备用人选:巴普蒂斯塔。巴西“野兽”顶替卡卡踢了后45分钟,位置也是前腰,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和铁定主力地位、把力气留给世界杯的卡卡不同,巴普蒂斯塔表现的卖力多了,他要给邓加留下印象。巴西下半时的威胁进攻,有不少经他脚下发起,看上去鲁莽粗笨的“野兽”在穿针引线方面竟也颇有一手。

    第56分钟,巴西队打出令人叫绝的配合进球,硬是把球传到了对手门里。过程中,阿尔维斯的右肋直插气势逼人,而巴普蒂斯塔的脚跟妙传则是点睛之笔,轻巧的把球一磕,整条防线就被撕破,阿尔维斯和埃拉诺一下形成双鬼拍门的必进球态势,邓加看到这个球后大鼓其掌,巴普的那一下妙传一定令他颇为满意。

    除了这脚,巴普蒂斯塔还数次制造杀机,第59分钟他在中路一脚巧妙直塞穿透了防线,可惜巴斯托斯在单刀态势下犹豫被后卫赶上破坏;第76分钟又是“巴普兽”左路护球后转身,斜传禁区制造杀机,埃拉诺接球后射门稍稍偏出。第88分钟,巴普蒂斯塔自己尝试射门,他在中路的凌空垫射被门将扑住。

    巴西在前腰位置上本有卡卡和小罗两大世界级,但邓加偏不带米兰核心,就是因为他更喜欢巴普蒂斯塔。论能力和技术,巴普显然和小罗不在一个级别,但他之所以挤掉了后者,显然靠的其他方面的优势。

    首先是印象分。巴普蒂斯塔是典型的实用型球员,邓加用他尝到过甜头,07年美洲杯夺冠,巴普贡献相当大。而小罗除了在02年世界杯大放光彩外,近年来在巴西队鲜有具有说服力的表现,06世界杯更是陷入低迷。可以说在邓加心中,小罗好用那是在AC米兰,而在他手里,巴普蒂斯塔用着更为顺手。

    第二点也是更为关键的,是邓加对更衣室的考量。4312体系确立,卡卡是绝对核心,即使带上小罗只能打替补,但后者的“牌儿”太大,名头这么响亮能甘心坐板凳?对更衣室气氛能没有负面影响?一旦球队稍不如意,媒体必然鼓噪上小罗,给球队造成压力,这等于带的不是一个普通的球员,而是一个潜在的麻烦(小罗爱逛夜店恐怕也令邓加反感)。反观巴普蒂斯塔,名头小、事儿也没那么多,能安心的当好后备军,邓加带队选人一向以好管理听指挥为重要准则,巴普于是沾了这方面的光。

责编:申珅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